企業新創 - 創新防疫科技
QVS-96S全自動整合檢測系統
2020-12-23
大江基因醫學股份有限公司

新冠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全球感染人數突破百萬,檢驗需求大增,如何縮短檢驗時間、提高檢驗量能,並得到精確的檢測結果,已成為預防疫情擴散最重要的事項。
大江基因將原本針對DNA檢測所設計的第一代機器,進一步發展為可自動進行的核酸萃取、微量分注、基因檢測的自動化設備3.0,並具有最大彈性與擴展性的運用空間,透過模組轉換,將可針對各類流行病的病毒進行檢測。QVS-96S全球首創的病毒掃描機,透過全自動的操作流程,採用機械手臂進行操作,載入專屬檢體編號,可避免因人為誤差造成的檢驗結果誤植。檢體經處理後,採用準確率99.99%的qPCR檢測技術,在全自動、無人、零汙染的情況下進行,僅需50分鐘即可完成96個檢體的檢測結果。大江基因將相關技術再成熟完整化,並且導入智慧化經濟路徑運算、遠端監察控制、可變動置換設計、後端應用升級。每日的檢測量能更達到2000+,檢測時間更進一步縮短至3個小時內,能夠有效地提供機場、港口等需要邊境控管的場域快速、有效的篩檢解決方案,達到24小時全面監控。此外,QVS-96S 全自動整合檢測系統已取得台灣衛福部、美國FDA、歐盟CE認證,能有效快速檢疫、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擴散。

評審推薦
1.本產品為一以"自動化"方式進行, PCR-based 的"高通量"病毒篩檢系統,應用於COVID-19的PCR檢測。
2.採檢以套組化進行,可減少人力需求,已經CDC Lab驗證,成品具應用推展價值。
公司簡介

大江基因致力於研究如何以快速、簡單地方式進行核酸的探索,研發設計中心每年完成至少1800件細胞功效驗證實驗與60000組基因檢測,並完成至少數百種天然保健品的設計與開發。如此龐大的試驗需求量,為提升天然原料的篩選度與功效驗證的準確性,以自動化設備取代人工研發流程的構想逐漸成形,並進而成為大江基因研發設計中心的首要任務之一。大江基因於2016年正式投入自動化系統的整合開發,透過「簡化、自動化、雲端化、系統化」的方式,目標用最精簡的人力,結合整合性自動化設備進行生物系統的挖礦,找出天然物的保健價值並解碼人類的基因遺傳密碼。大江基因也成功地陸續在2017年、2018年、與2019年將整合性自動化設備一代機、二代機與三代機導入研發設計中心的實驗室中使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