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寶貝機:關心每個人的健康與生活
2013-01-11
真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真茂科技以e化管理系統整合多樣生醫感測儀器,研發多元功能照護設備,並與世界第一品牌醫材商共同開發智慧化照護系統。任何人只要操作「寶貝機」簡易界面與測量儀器,就可將符合我們健康需求的各項生理參數(如血壓、血糖、脈搏、血氧、體脂、心電圖等)自動上傳,系統立即進行智慧化判讀,讓健康量測變得人性化,並提醒上述量測數值容易獲得哪類慢性疾病,讓民眾預防勝於治療,獲得更高品質的健康照護服務。

我們也與台大、馬偕、長庚、中國、耕莘、雙和、嘉基及雙連、至善、中英等教學級醫院與大型安養護中心合作;更與遠雄建設共同打造國內首屈一指的智慧型建案,將「醫療雲」科技技術融入我們生活環境。多年深耕智慧長照的多元經驗,加上客製化的健康照護服務平台,使我們具備更強大信念與豐沛資源繼續守護你我的日常健康。然而,我們也理解科技固然能提高健康服務品質,但不能取代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溫暖互動。

因而真茂積極推展異業結盟,將「設備提供健康服務」轉型成為「人性化守護人人健康」。除了透過「寶貝機」的資訊結構、訊息處理及科技整合,即時正確地傳達量測生理資訊,更結合醫護專業,24小時線上監測每個使用者的生理參數,運用高同理心的健康照護技能,主動關懷出現異常值的量測個案。在我們貼心打造的「寶貝頻道」裡,我們運用生理參數資料庫、簡單問卷,瞭解使用者日常生活中對健康的實際需求;不論身在何處,回到家即可在專屬的個人頻道中接收,由真茂提供的各種完善的專業照護處方(飲食、運動及日常保健)及健康影片,以滿足每個人在健康功能與心理照護上的各種需求,並使「寶貝機」完善的健康量測系統與科技創新服務,發揮最高價值的使用效益。

科技始於人性,故此,我們以「只要有人住的地方,就有『寶貝機』關懷人人健康的蹤跡」為主要服務理念,重視個別化及人性化的設計,提供貼心服務作為產品研發的核心價值。唯有透過資訊科技與關懷照護的結合,將使用者生活中有關健康的有用資料轉化為資訊,適切關心健康所需,建立良好的互動模式及信任感,才能真正發展符合廣大社會可接受、易使用及實際需求的科技照護服務,以持續推動數位化遠距照護產業的發展。

評審推薦
藉由簡單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輕易量測血壓、脈搏、血糖、體重、體溫、心電圖、血氧及尖峰呼氣流速等,並透過專屬客製化健康資訊管理平台,整合醫護專業,針對醫院、社區、家庭等不同層次的醫療管理,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具創新性。
公司簡介

真茂科技多年來以提高人類生活品質為宗旨,並以人性與創意的精神運用科技技術來增進人類生活福祉,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都為真茂科技所堅持的理念。因此在研發領域上跨及醫療資訊、電子、電機、通訊及網路服務系統,專精遠距醫療健康照護系統平台、居家遠距生醫感測系統及設備、醫院床邊服務系統、寶貝護理車、安養護理系統、無線感測網路、無線感測網路定位系統、無線感測節能管理系統、無線感測安全系統,藝術多媒體系統,藝術休閒導覽系統,將『健康』『安全』『商務』『藝術』『娛樂』元素整合在一起,以「Your Health, Your Life, We Care」的精神及「BabyBot 寶貝機」品牌,打造"科技體貼人性"的產品及服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