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交聯透明質酸產品開發平台
2012-11-08
科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生活水平提高,不論是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的人口結構均逐漸邁向高齡化,人類對美麗追求及退化性疾病的醫療照護需求日益增加。本公司生產銷售主力產品為透明質酸皮下填補劑(醫學美容微整形用品)及透明質酸關節腔注射劑(骨科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用品),兩項產品皆屬高階醫療器材,迎合生技醫療市場商機。本公司產品運用自行開發的透明質酸交聯技術進行生產,並突破當代技術上的瓶頸,此製程技術的主要特色在於膠體的特性更能精準掌控,因而提高了產品批次內的均勻度與批次間的穩定性。此外,該技術亦可廣泛使用於生產不同狀態與不同物性的交聯型透明質酸,包括水可溶的液狀、水不可溶的水凝膠或介於兩者之間的混合物。

本公司將透明質酸交聯技術結合已有的原料分析技術與成品檢驗技術,建構一交聯透明質酸產品開發平台(Crosslinked Hyaluronic Acid Products Platform, CHAP),專利佈局涵蓋台灣、大陸、歐盟、美國及日本等國家。本公司利用CHAP成功開發出Hya-Dermis透明質酸皮下填補劑,此系列產品已順利在國內外銷售,並獲得日韓等醫美先進國家客戶之肯定。未來,亦將應用CHAP專利技術持續開發新產品,包括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羥基磷灰石皮下填補劑、添加Lidocaine的透明質酸皮下填補劑、抗沾黏墊片與凝膠等產品,技術效益商機無限。

本公司目前主要產品為透明質酸皮下填補劑及透明質酸關節腔注射劑,成功切入微整型的醫學美容市場以及退化性關節炎的高齡化市場,在短短3年之內,國內市場市佔率約20-30 %。順應全球市場消費人口潮流趨勢,未來將持續利用交聯透明質酸產品開發平台(CHAP),致力於透明質酸在醫學醫藥領域的應用及其衍生性終端產品的開發,使本公司的發展能將科學創新的理想與商業化的營運價值相結合,達到科學創造更美好之願景。(Science Creates Better Visions, SciVision)

評審推薦
所建立之交聯質酸產品開發平台,不需純化程序即可有效去除殘留交聯劑,可降低生產成本並提高產品的均勻性與穩定性。
公司簡介

科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ciVision Biotech Inc. )由一群專業的碩、博士團隊,於2001年春在高雄港岸的腹地上建立,以自有的基因工程轉殖技術為基礎,運用高科技儀器設備,成功發展出以非傳統的微生物醱酵技術,生產高品質及高安全性之醫療級透明質酸( Hyaluronic Acid,簡稱HA,俗稱「玻尿酸」) 原料,並分別於2003及2008年通過經濟部「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輔導計畫」,由國家認證肯定了科妍在醫療級透明質酸之高科技知識平台的領導地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