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細胞學數位分析系統
2017-01-03
安克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AmCAD-DC(細胞學數位分析系統;Digital Cytology Analysis System)為一藍海市場導向之創新醫材,藉由量化、視覺化細胞學染色片的顯微鏡影像,輔助醫師進行腫瘤的良惡性診斷、預後分析;配合已上市的「安克甲狀偵(AmCADUTe)」,構成甲狀腺診療上的「Total Solution」,彌補目前甲狀腺臨床檢測過程中所缺乏輔助判讀的部份。

研究顯示,依現行甲狀腺細胞病理學Bethesda報告系統(TBS),在樣本中透過顯微鏡檢查細胞特徵,仍有約2227%無法被確認為良性或惡性。若使用本產品分析細胞特徵,可有效提升醫師判讀的準確性,減少誤診產生的醫療資源風險,並增加病患權益。另外,若使用本產品將整張玻片自動數位化掃描成顯微鏡影像,再利用程式進行分析,不僅方便保存,也可縮短人員的篩選時間,大幅提高臨床作業效率。

評審推薦
1. 將甲狀腺細針穿刺檢查後之病理學顯微鏡影像,以細胞核數量、圓整度及極化程度等作為參數,透過自行開發之演算法進行參數的量化處理與視覺化標記,可協助醫生快速與準確診斷病情,對診斷醫學有極佳幫助,可廣泛應用於各種不同部位輔助診斷。
公司簡介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旗下的安克生醫(股)公司專精研發高技術、高門檻之創新高階醫療器材,現階段全心投入高階醫學影像分析系統,以提高民眾就醫品質。安克生醫以「癌症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為公司主要發展核心目標,並持續發掘未被滿足的醫療臨床需求,如針對診斷不易的呼吸中止症等開發檢測產品。並且透過整合開發全球首創智慧型醫療器材產品線,以及加強軟硬體產品整合優勢能力,具技術領先與競爭優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