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U2人工膝關節多功能股骨量測暨截骨工具
2017-01-03
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人工膝關節手術過程是透過精準的切骨將股骨及脛骨切成符合植入物裝入的形狀,如同削足適履。為了確保手術後的膝關節功能正常,選擇合適的植入物尺寸及調整正確的定位進行切骨成為決定手術成敗的主要關鍵。然而最令醫師困擾的是每一個患者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因此儘管廠家提供多尺寸的植入物供醫師選擇,但鮮少遇到符合特定尺寸植入物的患者。因此手術中如何取捨最終植入物的尺寸及擺放位置成為每一次手術必經的考驗。現有各家手術工具設計普遍僅提供有限的調整功能,使得決定患者尺寸及調整理想定位必須透過繁複的步驟才能達成。

聯合骨材突破傳統的手術工具的功能配置方式, 在關鍵的股骨元件尺寸量測/定位的步驟上設計出創新的手術工具AiO Block。該工具使得醫師可以在原有熟悉的手術經驗上選擇合適參考骨指標來正確判斷尺寸、精細調節切骨定位,甚至在同一件工具上還實現導引輔助所有尺寸的切骨,有效率的幫助醫師排除過去選擇植入物尺寸的煩惱,也使得縮減整體手術需要消毒的工具箱數成為可能。

評審推薦
1. 新式股骨量測暨截骨手術工具,可於量測股骨元件尺寸時,同時判斷及微調切骨定位之理想位置,有效簡化步驟並減少工具數量,解決醫師選擇尺寸的煩惱。
2. 為工具創新,具應用價值,配合該公司產品可有效應用,頗獲骨科醫師的肯定。
公司簡介

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為亞洲的一家產品通過歐盟CE及美國FDA認證的人工關節製造廠商。銷售足跡遍及全球30多國,全球植入患者業已超過20餘萬例。目前在美國、瑞士、日本成立有分公司,在並與新華醫療集團合資設立新華聯合在中國販售。主要營運項目為人工膝關節、髖關節、腫瘤關節等產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