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創新微創可調式咽喉植入物
2017-01-03
宇康生科股份有限公司

Vocal Implant SystemVOIS)是以其創新產品設計,一次性完成甲狀軟骨成形術(thyroplasty)及杓狀軟骨內轉手術(arytenoid adduction)兩種手術效果的可微調式咽喉植入物,協助讓聲帶痲痹患者在局部麻醉下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VOIS具有三大創新突破:1.提供病患客製化效果的植入物:醫師可在手術過程中,輕易地依每個病患的身形及病情需要調整植入尺寸,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2.治療方式模擬實際生理機制:一般市面上現行的咽喉長期植入物作用機制皆為推擠聲帶,但VOIS的主要作用機制則是模擬實際聲帶閉合時的生理機制,使聲門可完全閉合,除發聲品質改善外,更可在吞嚥時減少嗆食,同時減少病患吸入性肺炎的發生。3.術後仍可依病情需要調整植入物尺寸:VOIS是全球唯一可依病情需要在術後微創調整尺寸的植入物,病患在手術後可能因腫脹消退或病情變化而需要調整植入物尺寸,VOIS藉著矽膠自封閥的設計,不需進入開刀房,即可協助患者調整尺寸。

目前VOIS已獲得許多國際醫界重量級權威的肯定,除極具市場潛力外,也將造福更多病患改善聲音品質,並能藉由聲音有效溝通,同時改善聲門閉合不良的嗆食與吸入性肺炎的發生,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評審推薦
1. 本案為治療用的咽喉植入物,可增加病患的聲帶功能,具客製化產品,可克服多種咽喉疾病,並改善一般咽喉植入物需多次量測尺寸的繁瑣手術過程。
2. 產品適用對象明確,公司團隊完整,經營模式及策略可行,與世界接軌之努力成果佳。
公司簡介

宇康生科是由具跨國背景的耳鼻喉科臨床醫師與矽谷資深技術人員組成,並整合台灣在地人才,由臨床未滿足需求出發,提出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改善病患的生活品質為宗旨。“Better Voice, Better Life”是宇康的目標。宇康生科的研發產品從發聲到語言溝通改善,為病患提供各項與聲音有關的產品,旨在使病患擁有更好的言語溝通能力,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產品唯一性、獨特性及高競爭性為台灣”發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