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安適博針
2018-01-04
群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獲獎項目為自有品牌安全針頭—安適博,是市面上第一個將塑膠彈簧應用於醫療器材的注射針,其用途為一次性肌肉注射,其彈簧體、防針扎機構、防二次使用識別為此產品設計重點,將可降低針扎感染風險及可能的針頭重複使用問題,以提升醫療操作安全品質。除了以上設計重點,本產品另一特色為兩件式設計,此優勢將可提升製造產能,以因應預期的市場需求。

評審推薦
‧開發一次性肌肉與皮下注射針,以具專利的彈簧機構與針尖回縮防護為最大特色,能降低針扎感染風險及避免針頭重複使用問題。
‧產品特色為塑膠彈簧,技術具有創意,已取得台灣專利,並準備申請PCT,有市場潛力,宜向國際市場開發。
公司簡介

群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勤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資事業體,於2012年成立,坐落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目前主要產品為筆型注射器與安全針頭等設計開發,並提供全方位的產品設計服務。勤輝科技在射出成形與精密模具製造方面具有30年的經驗,提供各式塑膠射出成形服務。曾於2013年的醫療器材設計大獎(MDEA)中,與國際藥廠賽諾菲一同取得獎項,肯定勤輝科技的專業能力,是群康生技在研發過程中最佳的技術團隊。重要里程事件為2012年取得ISO13485認證,2015年取得國家GMP認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