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安適康負壓傷口治療系統
2018-12-10
明基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安適康SIMO負壓傷口治療系統」為解決傷口延遲癒合的問題,始終帶給患者長期「疼痛不適」、「行動不便」、「醫療成本高」、「心理壓力」等困擾。以抽吸的方式,為傷口提供一個負壓的環境,可應用在促進急性或慢性傷口癒合,其中慢性傷口為大宗,例如:糖尿病足、壓瘡等高齡患者。該產品比一般傷口負壓治療系統具備更高的方便性與自由度,輕巧時尚外型,方便病患隨身攜帶,可在醫院以外的地方接受24小時的負壓傷口治療,降低醫療成本的支出,且不需要攜帶集液瓶,不影響行動便利性。系統以物理性按壓方式提供傷口適當負壓環境,不需用電,尤其適用在環保意識抬頭的社會與高齡化國家。值得一提的是,SIMO幫浦裝置設有負壓補充提醒裝置,幫助患者判斷負壓供給狀態,當負壓不足時可隨時補充;SIMO智慧顯濕敷料幫助患者判敷料更換時機,當敷料上的顯濕圖案消失時,即可做更換,貼心防呆機制使患者使用時更加安心。以輕便使用的方式治癒各種急性或慢性傷口,有別於傳統笨重、耗電、受限患者治療區域的機型。

評審推薦
1.本案為一負壓傷口治療的整合系統,產品可攜帶,使用時不需電力,且具有警示效果,創新性高,亦具實用性。
2.產品有助於創傷治療,並已申請中、台、日多項專利,具市場競爭力,目前申請上市許可中。
2022年度精進成果
安適康SIMO負壓傷口治療系統於2017年開發出的無需電力可攜式負壓治療系統,而且也是全球相同產品中唯一台灣品牌。

自2017年開發出後,即進入了試量產階段,並且積極於海外主要市場取證,從2018到2021之間的4年期間分別獲得台灣、美國、歐盟、馬來西亞上市許可,同步也取得國內外相關專利25件。在市場推廣及臨床案例研究上,安適康SIMO負壓傷口治療系統多次在台灣醫學會、法國European Wound Management Association、馬來西亞醫學期刊發表臨床報告,獲得廣大且正面的回響。至今,安適康SIMO負壓傷口治療系統已經被台灣多家醫療院採用,德國的醫療機構及醫學會也可以看到台灣醫療器材的蹤跡。
公司簡介

明基材料成立於1998年,初期以光儲存產品研發製造開始。秉持著"創新無所不在"的理念,不斷開發材料科學產品。產品線擴展至偏光、光學、先進電池材料、生醫及醫療消費產品。明基材料不僅是全球偏光片主要研發製造大廠,也從材料供應商逐步成為品牌經營者。 
明基材料總部設於桃園市龜山區,在台灣分別位於桃園、龍潭、雲林及台南處設有生產基地,海外則有大陸蘇州廠區。並於台灣、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分佈多個銷售服務據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