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2.2mm 新生兒與幼兒氣管插管輔助用內視鏡
2018-12-10
台灣先進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先進醫學科技PMI為滿足目前醫院在臨床中使用新生兒氣管插管內視鏡的不足而與台大醫院合作開發2.2mm可插拔醫療用氣管插管輔助用內視鏡,其微型化 CMOS 內視鏡模組尺寸約 1.5mm,封管後尺寸約在2.2mm的影像模組以切入醫用內視鏡,產品不但可與國際大廠之高解析度的光纖內視鏡模組不相上下,同時可以發揮低價與方便的特性,以將降低微創手術成本,用便宜的價格獲得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此外,產品可相容於2.5mm-4mm的氣管內管,可同時滿足病兒之氣管插管以及氣管內管更換之需求,將可有效的降低病兒因氣管內管插管或更換所導致的併發症,以提升新生兒的存活率。產品優勢上,可改善目前市面產品於臨床應用上的不足,例如:操作長度不夠,操作空間不足且容易移位,光纖內視鏡管無法更換、價格昂貴、操作時無即時影像可引導等因素。

本產品技術應用範圍主要可分別在醫療與寵物醫療上,首先在醫療部分,產品之影像式氣道處理模組,將可以應用在相關內視鏡、氣管內視鏡(隨插即用的設計搭配高影像解析度)、腸胃內視鏡、急救插管內視鏡(與氣管鏡規格相近)、婦科用內視鏡、泌尿道鏡等相關醫療應用。除此之外寵物醫療為近年來的新興市場,其市場規模不亞於一般醫療產業,因此未來亦是本公司積極搶進的藍海市場。

評審推薦
1.本案為專用於新生兒及幼兒檢查的mini電子內視鏡,產品克服現有困境、減少相關併發症,具實用性,且未來可應用至許多不同的領域,應用潛力佳。
2.2.2mm為目前最小的口徑,創新度良好,且產品已完成初步臨床前測試。
公司簡介

台灣先進醫學科技PMI具有多年內視鏡影像系統之設計開發經驗,且具備開發醫療器材能力(ISO 13485等認證通過),目前已擁有近30項國內外發明及新型專利;在臨床方面與台大醫院有密切合作,同時長期與國內法人工研院生醫所進行技術交流,因此在技術、臨床與法規上,對於新產品計畫後續推動有極大優勢,產品設計方面以「可攜帶、分離式設計、多樣性」之原理為設計之核心,同時秉持著「創新、專業、品質」的經營理念,打造每 一樣產品,把關每一道製程,堅持產品品質及顧客滿意為宗旨,事業願景則期許成為微型影像以及可攜式內視鏡領域之領導廠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