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脊固立”脊椎椎體復位強化系統
2020-12-23
台灣微創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微創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脊固立”脊椎椎體復位強化系統為第一個國內自主研發製造之椎體撐開產品,主要功能為針對脊椎壓迫性骨折所導致之椎體塌陷進行治療。在全球人口老化趨勢下,脊椎壓迫性骨折的醫療市場也將持續成長。因此,如何能提升此治療手術效率與解決臨床問題將是產品開發過程當中最重要的目標。目前臨床上雖已開發多種術式以求立即穩固椎體,但術後仍因椎體無有效復位而導致二度塌陷,故無法滿足臨床治療需求。由此得知脊椎壓迫性骨折治療手術的成敗主要圍繞在「椎體是否能有效復位」。在受限於椎體及椎弓根進入位置之尺寸下, “脊固立”脊椎椎體復位強化系統能以一體成型加工技術設計下完成直徑5.0mm長度25.0mm之植入物製造,並藉由機械式撐開原理提供超過30Kg之支撐力量,且此三葉片立體椎狀展開設計更可針對壓迫性骨折之大宗”前端椎體壓迫性骨折”進行有效之椎體復位。透過治療,病患具有良好有效的椎體復位效果,可長期解決背痛及矯正駝背的問題,並降低術後椎體二次塌陷的風險。總結來說,“脊固立”脊椎椎體復位強化系統對於脊椎壓迫性骨折患者來說,為一有效且低風險的椎體復位治療產品,可快速並持續改善患者之生活品質。

評審推薦
1.本產品為脊椎椎體復位強化系統,針對脊椎壓迫性骨折所導致之椎體塌陷進行治療,有具體的臨床用途。
2.研發團隊與經營團隊完整,全系列的脊椎產品布局亦值得鼓勵。
公司簡介

台灣微創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自民國98年成立以來以創新產品研發與銷售為主要目的,以研發及行銷雙引擎的運作模式帶動公司營業額的成長。創新優異的研發帶動使用端對產品的使用信心,進而建立自有品牌通路;而行銷端則即時回饋使用端的臨床意見來刺激研發更多創新產品,使研發與臨床使用端有更緊密的連結。台微醫秉持著以創新研發帶動銷售的理念,過去10年來已獲得32張產品許可證,多品項的第二、三類植入式高階醫療器材產品的開發成功帶動公司在營業額的成長,民國105年營業額已轉虧為盈,其中除了以台灣為主的營業額貢獻之外,國外市場的營業額也持續有大幅度的成長,達到整體營業額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脊固立”脊椎椎體復位強化系統108年底銷售至今,台灣市場覆蓋率將近有20家醫院,已有160位病患採用此產品進行手術使用,植入超過240顆,平均椎體復位高度約20%,復位效果優於其他國外廠商產品,且目前沒有任何併發症產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