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高解析低耗能之無線手持式超音波平台
2020-12-23
奔騰智慧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後疫情的時代,遠端蒐集病患資料經過系統性的分析,快速提供病患相關醫療建議的診察方式成為一大趨勢。奔騰智慧生醫所開發的無線手持式超音波平台在智慧醫療系統中扮演前端重要的角色,有效將醫療影像診斷行動化、普及化。本超音波平台利用微機電技術將壓電感測器整合於64實體電路通道,並採用多線微波束成像技術,提供足以媲美大型機台的影像品質。功率不到7 w,在熱能與解析度達到完美平衡,並能夠長時間運作。搭配擴充電源可進一步延長掃描時間長達3.5小時以上,滿足臨床的需求。

奔騰完全自主開發製造最關鍵的超音波模組,其涵蓋探頭模組、硬體系統模組、軟體成像模組、臨床影像處理模組和多種影像儲存方案,並能提供相關醫療認證所需資訊,大幅減少欲投入超音波設備廠商的開發時間,快速將產品導入市場。目前神寶醫資已成功利用此平台,商品化成無線手持式超音波系統。產品全機符合IPX7,可直接浸泡消毒。並且同步支援多種作業系統,將在醫療影像扮演重要角色。

評審推薦
1.本產品具有優於同類競品的特點,包括可以消毒、無線傳輸、有防水散熱設計等,競爭力強。
2.產品高解析度且低耗能,可運用於多種器官,市場需求大,已有專利申請。
公司簡介

奔騰智慧生醫為 2019 年成立且具備高度的自主研發能力的新創公司,如本次所展示的高解析低耗能之無線手持式超音波平台,即是奔騰完全自主開發的解決方案。

成立至今,奔騰不但掌握微波束影像成型軟硬體專利技術,更可自行設計與生產超音波探頭,可滿足客戶的客製化需求,提供專業ODM服務或提供各式關鍵模組讓客戶快速進行二次開發與整合。

奔騰瞄準手持超音波藍海市場,提供價格友善且品質優良的產品,將可觸及傳統超音波所無法滿足的臨床需求,帶來可觀的成長力道,加速超音波的應用能普及到院內的床邊診斷、急診快篩、麻醉穿刺及院外的居家照護、偏鄉醫療、運動醫學、教育訓練、寵物畜牧等。

未來,奔騰將結合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進一步發展多種病灶的快篩判斷,可望提高未來非醫療人員使用的可能性,並帶來大量的商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