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全自動多重數位定量核酸分析系統
2020-12-23
萊弗斯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萊弗斯基因(股)公司推出「QLoci md1000全自動多重數位定量核酸分析系統 (Automated Multiplex Digital PCR System)」以領先全球的最新一代核酸分子檢測平台系統做為本次國家新創獎參賽項目。
萊弗斯團隊係以自主專利技術「多重核酸檢測方法學和系統 (mdPCR)」, 利用分子標識編碼方法的創新性和獨特性實現了「高敏感度檢測能力」和「多重核酸定量檢測能力」以及「自動化流程檢測能力」的整合式基因檢測系統, 有效地突破了全球市場現有Digital PCR檢測平台同時偵測單一檢體多重靶位基因進行高靈敏度絕對定量檢測的技術瓶頸, 開啟液態活檢在複雜性基因疾病檢測的臨床應用價值。

萊弗斯團隊發展QLoci md1000設計指導原則為「整合式高靈敏度多重核酸定量全自動檢測系統, 符合醫院臨床診斷要求品質的可操作性, 滿足當天內完成準確檢測報告的時效性, 以及大眾可負擔費用範圍的經濟性」, 致力於促進提升醫院和醫學實驗室實施常規性基因疾病動態篩檢和診斷能力, 可以滿足液態活檢在無創產檢ヽ癌症早篩ヽ伴隨用藥和病原體篩查等複雜性基因疾病檢測應用領域的發展趨勢, 促進精準醫療達成「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的目的, 進而實現保障大眾健康福祉之弘旨。

評審推薦
1.本產品為具創新性的基因檢測平台,有多重核酸定量,自動化流程及高敏感度等特色。
2.可多重檢測同一靶基因或同一病原體,作為qPCR及NGS之後的驗證,有堅強的技術支援。
公司簡介

萊弗斯基因(股)公司創立於 2015年初, 即以實現「液體活檢在複雜性基因疾病廣泛的臨床價值」為導向,並以自主專利技術「多重核酸檢測方法學和系統 (mdPCR)」為核心,致力於促進提升醫院和醫學實驗室實施常規性基因疾病動態篩檢和診斷能力, 滿足經濟性和穩定性以及時效性的普及化需求, 朝向豎立精準基因檢測標準化技術平臺的新標竿為目標。

本公司創辦人劉朝暉博士為核心技術之發明人, 親自組建生物化學和生物資訊ヽ微流體精密機械ヽ光學檢測系統ヽ自動控制ヽ系統軟體和醫材法規認證之跨領域創新團隊。本公司經過國立清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和竹北生醫整合育成中心實驗室內孵化雛型完成概念驗證階段, 直到進駐新竹科學園區現址, 結合台灣半導體和資通訊產業以及先進醫療成就的利基, 研製完成最新一代「全自動多重數位定量核酸分析系統 (Automated Multiplex Digital PCR System) 」。

萊弗斯團隊期待業界先進和學研專家給予指教和支持, 期以台灣 BioICT優勢實力,豎立領先全球的精準基因疾病診斷技術平臺的新標竿。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