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Freescan® - 無袖帶血壓計
2016-02-01
美盛醫電股份有限公司

■ Freescan®的技術核心:PulseReadTM
美盛重新發明了血壓計。從今以後,血壓計變得更小、更快,並且不再需要充氣壓脈帶。無壓脈帶血壓量測的原理:脈波傳導時間(Pulse Transmission Time),在學界已有多年的研究。美盛以此為基礎,在血流動力學、感測器機構、及訊號處理三個領域進行了三年的研究,終於完成PulseReadTM技術。Freescan®以PulseReadTM為核心,打造出世界首款直接由脈搏量測血壓的血壓計,並通過歐盟CE上市認證。 

■ 高血壓:排名第一的健康危害因素
現代化國家的高血壓盛行率通常是三成,也就是每三人就有一人患有高血壓。國際著名的《柳葉刀》醫學期刊在2015年9月公佈了一項研究結果,發現從1990年到2013年,全球高血壓死亡人數增加了49.1%;2013年,高血壓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健康危害因素。

■ 關心血壓要趁早
高血壓是生活型態疾病,並非一日造成。由於高血壓無痛無感,當我們終於覺得該注意血壓時,可能已經太晚。Freescan帶給我們一種優雅而方便的血壓追踪方式,讓我們在更年輕的時候就開始關心健康。如果您願意,Freescan可以記錄您日常的血壓變化,讓您及早發現異常。如果您願意,高血壓是可以預防的,更可經由長期追踪來預測,只要您有一個方便的小幫手。Freescan希望成為那樣的小幫手。

評審推薦
1.無袖帶血壓計無需壓脈帶,利用脈波傳遞速度之原理,建立演算法推算血壓,可隨時隨地、方便測量,具藍芽傳輸,雲端健康管理功能,且不受手腕高度影響,可連續測量,並同時取得脈搏圖及心電圖,具創新性,與現有的產品有顯著進步性。
2.公司定位為產品設計公司,並以商業模式優先考量,提供人性化的行動醫療產品與服務,血壓管理、心血管評分與中醫分析為未來開發目標。
3.個人用穿戴裝置設計佳,無cuff之應用非常廣,亦具商品市場價值,成本效應3千萬,營收可達60倍。
4.工廠量化生產規劃完整,商轉布局佳,商化可行性高。
5.波型專利有別於光學偵測,具優勢,重要sensor元件專利申請中,含歐盟美國台灣與中國大陸。
公司簡介

美盛:台灣、瑞士跨國合作

美盛是一家醫療科技的新創公司。在 2012 公司成立的同年,美盛即獲得台灣經濟部頒發的"最佳投資潛力獎"。美盛的團隊包含來自台灣的醫學及工程專才,以及來自瑞士的產品設計及行銷專才。

Maisense的"Mai"源自中文的"脈"。不管在西醫或中醫,脈象都是重要的生理訊號。

公司願景

美盛希望藉由科技的幫助,讓人們活得更容易、更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