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凌越生醫過敏原檢測晶片
2015-01-05
凌越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凌越生醫致力於免疫性相關疾病檢測與支援性輔療相關產品開發,並建立蛋白質晶片平台之核心技術,開發出符合市場需求之優質過敏原檢測晶片,並與現有的過敏原檢測試劑產品達到差異化。希望成為過敏原蛋白質晶片領域的驅動者之一。

凌越生醫過敏原檢測晶片具有下列獨特性:
1.在微小的面積進行多重過敏原品項的檢測。
2.只需微量的血液檢體,可利用40微升(μL)完成一次檢測。
3.效率高。
4.穩定性與靈敏度佳:晶片上進行三重複之試驗,確保檢測之穩定性;同時可偵測至較低濃度。
5.過敏原全蛋白純化技術,能針對所有可能誘發過敏的蛋白質片段進行篩檢。
6.擴充性:凌越生醫擁有近200種常見過敏原的蛋白質,包含了吸入性的過敏原,如台灣常見的塵螨、花粉與動物毛屑等項目;而食入性則包含常引起過敏之食物如海鮮類、核果類、奶蛋類食物等。
7.環保性與高性能價格比:一次檢測僅需少量試劑與耗材,減少資源使用。

凌越生醫過敏原檢測晶片,具有一次檢測就能達到同時獲得多項過敏原的資訊,有助於醫生進行綜合判斷;對於兒童而言,若要進行多品項的檢測時,所需的採血量少,將有助於檢測的進行與減少醫護人員的負擔。

凌越生醫研發創新團隊內部累積了堅實的蛋白質晶片專業知識,包括在蛋白質萃取與純化、不同蛋白質的固定化、抗原與玻片結合的效率、以及抗體與螢光物質結合工程與微陣列的點製工程等方面。藉由不斷改良產品的特性,克服多項關鍵技術門檻,終於提高所製造過敏原檢測晶片的的堅實性和效率,並已通過了品質的認證與銷售的許可。

評審推薦
1. 技術紮實,學理清楚,能夠檢測血液中之過敏原濃度,晶片的材料設計也具學理基礎。
2. 過敏原晶片檢測品項顯著多於市面上其他檢測方法,且採血量少,有利兒童病人。
3. 晶片技術純熟,準確度高,臨床試驗已完成,並已獲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
4. 國內外市場需求明顯,在應用策略及市場機會已有詳細調查及策略。
公司簡介

凌越生醫成立於2004年,致力於開發、生產,銷售蛋白質晶片、快速檢驗試劑、輔療品等產品,且已通過GMP與ISO相關認證。晶片過敏原檢測產品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TFDA)、歐盟CE認證,且通過國際醫療器材ISO13485品質系統,並於2014年取得中國醫療器械註冊證。隨著產品陸續完成臨床實驗及取得證照之後,預期公司每年營收都將維持30-50%的成長。凌越生醫為立足台灣的新創生技產業公司,以符合熱忱、誠實、專業、道德 (Passion, Integrity, Profession, Ethics; PIPE)之精神進行研發和製造,期能成為全球性知名品牌。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