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Antroquinonol應用於廣效性癌症新藥開發
2011-12-16
國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西元2000年,劉勝勇董事長敦聘榮總及陽明的醫學技術團隊,成立研發顧問團隊,建立了合乎國際醫學技術水準的離體活細胞研發平台。並於2002年九月成立國鼎生物科技公司,開始著手新中草藥開發,俾將中國傳統中藥精華推向國際舞台。國鼎實驗室篩選上發現牛樟芝在很多平台都具有治療功效,因而全力投入研究。最初發現在乳癌、攝護腺癌及肝癌上都發現驚人成果。經由不間斷培養方式改良及實驗室檢驗,發現Antroquinonol此新化合物,初步在體外癌細胞試驗,效果顯著,已在英國愛丁堡投資新台幣2,000萬元進行GLP毒理及各項臨床前試驗,動物體內抑癌試驗選擇於國際知名的泛球藥理(MDS)試驗中心進行肝癌及肺癌的試驗,進度預估2008年第一季申請FDA的試驗中新藥(IND),並著手準備於2008年進行第Ⅱ期人體臨床試驗。該化合物為世界首度被發現,將是台灣有史以來首次以NCE研發新藥進軍國際市場。國鼎生物科技,是以中藥新藥研發為導向的生物科技公司。本著創立的精神「探索、發現、創新、健康」,不斷地在醫藥與保健生技的領域研究開發,創造有西方醫藥技術為基礎的中藥新配方,使人類能享受現今科技所帶來的益處,並改善生活的品質。透過自有且具特色的資料庫資源及新穎藥物篩選平台,國鼎生技與國內外知名產、官、學、研單位合作,以策略分工的方式,共同探索生命科學的奧秘,為維護人類健康做出貢獻。

評審推薦
自本土原生植物牛樟芝分離出有效成分,初步確認於體外癌細胞試驗效果顯著;該公司已建立高效率篩檢平台,對未來各種新型先導藥物開發具有高度競爭力.
公司簡介

國鼎生技自成立以來,即以研發創新藥物為導向,並以尋求有尊嚴的治療模式以及追求人類健康為主旨,積極投入生技產業,同時亦開發具科學實證的健康食品。經多年努力已建立大量的活性成分資料庫,並依據公司自建的藥物篩選細胞平台成功篩選出具生物活性的全新小分子化合物,成為新藥開發標的,完整的藥物動力學、毒理試驗、專利的全球布局以及PIC/S GMP API原料藥生產的CMC量產規模。業界的標竿典範,讓國鼎生技成為台灣創新與突破的代言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