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高階生物活性創傷敷料
2018-01-04
全崴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開發之高階生物性敷料(TWB-103),由兩物件所組成:1.胎兒纖維母細胞及2.水膠載體。其中,胎兒纖維母細胞是透過國際合作所取得之胎兒皮膚細胞株,可經特殊技術培養出特定代數及數量。由於胎兒細胞再生能力強,以細胞庫的方式管理,將可提供產程穩定的細胞產品。因胎兒之傷口癒合後幾乎無疤痕,故相較於其它非胎兒纖維母細胞的治療產品,TWB-103胎兒纖維母細胞之製成產品有較佳的去疤及再生潛能,在安全性研究亦發現,胎兒細胞不易起排斥反應,傷口治療後亦無細胞殘留。另外,TWB-103所使用的水膠具有生物可分解特性,與解凍之細胞混合後,除可維持細胞高存活率且不需移除外,其高黏稠度特性,使得覆蓋傷口後,不易流溢至其他部位,在臨床應用時相對簡便。
價值和效益
TWB-103為全球第一個含胎兒活細胞之傷口治療產品,其利用細胞搭配水膠載體的特點,使其可塗敷於不同形狀與深度的傷口,由於此細胞可長期保存於低溫且使用時不需清洗,因此可長途運送,且於緊急狀況時可立即使用,此優勢將使國際產銷模式的建立更為容易。目前全球傷口市場約為170億美金,高階傷口敷料約佔8-10%,TWB-103如以10%市場估算,則可創造約2億美金的營收,如以主要競爭產品的10%銷量估算則約有每年800萬台幣的營收。

評審推薦
‧以特有冷凍技術將胎兒皮膚之Fibroblast冷凍作為創傷傷口敷料,解凍後與水膠混合塗敷於傷口使用,已進入一/二期臨床試驗。
‧取得細胞後在台灣重新建立工作細胞庫,租用工研院GTP facility製備,自主進行敷料產品改良及最佳化設計,有不含DMSO等特點。
公司簡介

全崴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體細胞再生醫學技術的探索及創傷照護產品的開發,並以提升病患生活品質為職志。公司創立初期,即與瑞士洛桑大學授權取得胎兒皮膚細胞敷料,經多年的產品研發及製程技術開發,現已完成傷口治療高階生物性敷料(TWB-103)的產品,開發期間已獲經濟部FP7歐盟合作計畫補助及醫藥品查驗中心指標性案件。TWB-103已通過台、美、日臨床試驗申請,並於台灣及日本進行取皮傷口phase I/II 臨床試驗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