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BRAF激酶抑制劑(UB-941)
2018-12-11
聯亞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UB-941是以精準化醫療概念所研發之標靶抗癌小分子新藥,為針對BRAF基因突變的激酶抑制劑。UB-941可在低劑量下對BRAF V600突變型癌症細胞產生抑制作用,對非BRAF變異的癌細胞無顯著抑制能力,有效劑量範圍內對正常細胞不會產生毒性,專一度優於市售產品。於癌症動物模型試驗證實,UB-941具顯著的抑制腫瘤效果。於大鼠及犬前臨床毒理試驗證實,相較市售藥,副作用少、安全性高。

此外,具BRAF V600基因突變的癌症不僅於黑色素癌,其他癌症亦有發現包含:非小細胞肺癌、甲狀腺癌、大腸直腸癌、毛細胞白血病等,可擴張適應症多,亦有潛力與其他抗癌藥合併使用,於癌症治療之應用極廣。

UB-941為嶄新結構的小分子藥物,研發成果已進行全球專利布局。UB-941具有高專一性、抗癌效果佳、藥物安全性高之特性,將可提供癌症患者更有效、安全的治療選擇。

評審推薦
1.將授權而來的小分子新藥,進一步改善其溶解度不佳的問題,以具BRAF V600基因突變之黑色素癌,甲狀腺癌患者為治療對象。
2.已成功開發Amorphous solid dispersion(ASD)新劑型,增加生體可用率,將進行一期臨床試驗。
公司簡介

聯亞藥是以創新研發為導向之全方位製藥公司。以獨創長效型蛋白專利技術、全方位創新藥開發技術及國際級製藥水準,專注高端特殊創新藥品開發,挑戰高困難度、高醫療需求之疾病領域,突破疾病治療瓶頸,以提供更安全、便利、有效、可負擔的醫療產品為使命,改善病患生活品質,為人類健康護航。研發產品設計以明確堅實的科學理論為基礎,提高藥物開發成功率。聯亞藥期望以創新驅動生技醫藥新面貌,帶動臺灣生醫產業進軍全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