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高效能聚集型纖維母細胞之創新
2019-12-17
三顧股份有限公司

「高效能聚集型纖維母細胞」是由三顧公司自行開發之技術,該技術可用於治療皮膚缺陷、凹陷性疤痕、以及其他因素所造成的各種皮下軟組織缺損 (如,老化或解剖構造所導致的皺紋) 及其他表面性微創技術之合併或補助療法。正因為其製造方法不需要使用會破壞細胞的酵素 (例如胰蛋白酶或分散酶),且可以維持細胞外間質 (Extracellular matrix, ECM) 和細胞與細胞的間隙連接 (Gap junction)。經注射後,將會直接貼附至傷口處或患部,與傳統所製細胞相比,其細胞貼附性佳、生長速度快、細胞活性高;我們的技術製備之細胞也會分泌較多與皮膚修復相關的生長因子 (膠原蛋白、bFGF及VEGF),因此可幫助細胞周圍建立一有利細胞生長的微環境,以利損傷部位的細胞再生與補強,促進機能回復,以提高患者的生活品質。

評審推薦
該項目研發方向明確、策略靈活,並選定可立即進入臨床之特管法細胞治療項目,應用突破傳統幹細胞繁複製程及流程方式,進行"療程"設計,用於皮膚疤痕及凹陷修復為臨床上需求性高的項目,實質獲利可期。
公司簡介

「三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8年,20年來專注於電子零組件代理業務;於2004年6月在臺灣正式掛牌上櫃 (股票代碼:3224)。三顧在2013年8月轉型生醫產業,於2017年4月與日本 CellSeed 公司簽約引進細胞層片技術,正式跨足再生醫療領域。2019年,三顧提交之人類自體口腔黏膜上皮細胞層片第三期臨床試驗一案獲衛福部同意試驗進行;同時三顧也準備與國內各大醫學中心合作自體纖維母細胞與自體軟骨細胞之細胞治療計畫,正待衛福部核定。三顧進展快速穩固有望後發先至,是國內再生醫學產業後起之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