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完整的液態切片監測系統—循環腫瘤細胞與循環腫瘤DNA臨床監測平台
2019-12-17
東生華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合度精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是台灣第一家由癌症製藥團隊服務醫師與病患完整液態切片的專業公司,希望在「對的時間、對的病人、使用對的精準檢測」加上使用兩種專利技術協助醫師更多解決方案。有一群多年癌症治療知識豐富經驗團隊提供完整的”檢測-用藥諮詢服務”之外,「液態切片」克服了無法取得組織及具連續追蹤的動態性,只要抽一管血就可以隨時監控當下體內狀態。九種產品的多樣性更可同時提供健康人、高風險族群或是癌症病患基因評估,以達到”篩檢、偵測、治療及監控”等四大功能,一次滿足目前臨床需求。

兩種技術分別為:(1)循環腫瘤DNA (Circulating Tumor DNA, ctDNA) 次世代基因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檢測服務(2)循環腫瘤細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s, CTCs) 篩檢CMx™平台;為早期癌症篩檢奠定厚實的技術平台,並可更全面性地針對腫瘤細胞進行藥物療效或功能性分析。

由於液態切片相較於傳統的組織切片更具方便性與時效性,臨床需求將大幅增加,也已經收載在國際肺癌治療指引中。液態切片的精準度與精確度要求高,幾cc的血就能偵測到非常細微的突變,進入障礙與競爭門檻更高。我們提供的高深度定序健康人遺傳基因篩檢、臨床驗證的癌症基因檢測及符合CAP高規格實驗室的產品,已經獲得國內多家醫學中心採用並且在美國及多個亞洲國家銷售,我們期許自己能成為醫師與病患全方位醫療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評審推薦
該項目利用抗體與雙層脂質分子層共價結合來捕捉循環腫瘤細胞,具有技術創新性,且產品線類別完整,包括風險評估、篩檢、藥物配對、預後監測等,應用價值明確;與醫院合作擴大市場,策略完善。
公司簡介

 

東生華製藥
[致力於提升慢性病患者之生活品質]
東生華製藥於民國99年自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公司分割成立,並於民國101年4月30日掛牌上市。
東生華致力於開發具經濟效益及高障礙可專利化之心血管與自體免疫疾病用藥,以期能成為國際化藥品開發及市場行銷的生技藥廠。民國108年東生華與合度公司合作導入基因檢查、癌症病患液態細胞與基因檢查之全方位檢測服務,正式跨足精準醫療領域。

合度精密生物科技
合度生技的CMxTM平台為中央研究院技轉出來的專利技術,能夠偵測微乎其微的循環腫瘤細胞(CTC),達到早期偵測、早期治療的理念與想法,同時合度生技運用次世代定序(NGS)來分析循環腫瘤DNA,實現改變癌症檢測和管理目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