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CHO-A04 醣抗原抗體抗癌新藥
2019-12-17
醣基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醣基生醫創立於2013年,核心研發團隊由來自中央研究院的十多位醣科學領域專家所組成,經不斷優化技轉自中研院的技術與平台專利,成功開創出極具特色及優勢之「醣分子新藥產品線」。CHO-A04為其中一項針對癌細胞表面特殊醣抗原SSEA-4所開發的人源化抗體新藥。SSEA-4的表達具有相當高的腫瘤專一性,目前已知其高度表現在三陰性乳癌與胰臟癌等多達十六種不同癌症,以及多種癌幹細胞與具化療抗藥性之癌細胞,但絕大多數正常細胞並無SSEA-4的表達,故其為一極具發展潛力的治療標靶。CHO-A04對SSEA-4有很高的專一性與親和力,主要藉由ADCC、CDC以及ADCP等三大免疫作用機制毒殺具有SSEA-4表達的癌細胞,並能與現行臨床第一線化療藥物產生協同作用,增強藥物毒殺與抑制腫瘤生長效果。我們期待CHO-A04能提供癌症病患更好的治療方案,解決未能被滿足的迫切醫療需求,開創新的藍海,競逐高達千億美元的抗癌藥物市場。

評審推薦
該項目定位為通用型抗癌抗體新藥,將應用於具SSEA-4表現之多種癌症,透過與現行一線化療藥物產生協同作用,進行輔助性癌症治療,具臨床運用可實現性,且此治療性抗體為first-in-class醣抗原抗體,有完善之智財保護策略。
公司簡介

醣基生醫股份有限公司(CHO Pharma, Inc.)成立於2013年3月,致力於將創新醣類平台技術,應用於新藥開發以及與醣類相關疾病的治療和檢測。我們的願景是成為國際領先的醣分子技術領域生技製藥企業,並藉由創新的研發與專業的技術,開發高療效低副作用的新藥以及精確的疾病早期檢測方法,提供患者更有品質的醫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