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豬模式臨床前動物試驗研究服務平台
2017-01-03
豬博士動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豬博士秉持著「動物福祉、堅持品質、博士服務、以豬為尊」的經營理念,專精於豬模式臨床前動物試驗研究技術平台,主要發展各種豬模式動物試驗平台,供生醫領域臨床前研究試驗之應用,亦提供臨床前動物試驗研究設計諮詢的服務,確保符合客戶需求,提升研究品質並降低動物試驗成本,不僅增加研發效益,更建立長期合作研發關係,共創多贏的局面。

式,服務國內各大專學校、醫學中心、研究機構及生物科技公司,提供包括藥物動力學試驗、豬模式動物試驗設計開發、醫材研發動物試驗設計、生物相容性、功能性試驗、臨床技術操作訓練課程及供應高品質豬隻試驗材料。

豬博士於20163月通過國際實驗動物管理評鑑及認證協會(Association for Assessment and Accreditation of Laboratory Animal Care InternationalAAALAC)依據「實驗動物管理及使用指南」(NRC, 2010)的標準與規範,經實地評鑑與審查所有的動物照護和使用計畫,符合完整的機構管理規範(Institution Pol icy)、人道的飼育管理準則(Animal Environment Housing & Management)、完善的獸醫照護標準(Veterinary Care)、充足的硬體設施維護(Physical Plant)四大項的評鑑內容,成為國內第15家通過認證的機構,更是目前唯一以豬為試驗動物的生技公司,試驗品質可與國內外動物試驗研究機構並駕齊驅。

評審推薦
1. 為國內首個以豬來結合實驗平台服務的提供者,建立各種豬的動物模式提供專業服務,已通過AAALAC國際認證,符合國家發展生技產業的方向,補足國內豬動物實驗平台服務的一環。
2. 該模式與國內醫院及代表性研究機構已有多項成功合作之經驗,有助於合作單位減少相關研發所需成本,提高合作誘因。
公司簡介

2012年9月,228公園邊的靜謐街角,由台大醫學院副教授蘇怡寧醫師領軍,結合了台灣母胎兒醫學的菁英,成立以自費項目為主,完全跳脫健保框架的禾馨婦產科,提供全方位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禾馨引進「倒三角產前照護模式」,讓產檢品質與國際同步,從孕前諮詢、遺傳諮詢、產前診斷照護、到超音波醫學,甚至到最尖端的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全面性地提供第一孕期的各項最先進檢查,及不同孕期的高層次超音波服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