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新創 - 新創醫療技術
電腦斷層導引切片輔助雷射
2018-12-11
林宥澄放射師團隊/臺中榮民總醫院

林宥澄、陳明至、賴俊朋、蔡依蓉、林佳醇、
林義紘、尹修竹

電腦斷層導引切片輔助雷射裝置可提供放射科醫師或臨床醫師執行活體切片時的參考角度,透過精密的數位傾角將特定角度以雷射投射在針具上,提升醫師進針時的準確度,亦可增加資淺醫師在操作穿刺檢查時的信心;另外,提升準確度與精密度,可有效減少患者檢查時間以及減少併發症的發生,亦適合需要高準確度的操作技術於較小的腫瘤或病灶等。

本裝置亦可應用於各類微針治療,如射頻消融、微波治療及冷凍治療等,適用人體各部位微針腫瘤治療操作技術等,應用層面廣泛。

本裝置亦不受針具形狀等影響準確性與操作性,且具備簡單易用好上手之特點,亦可任意移動至其他檢查場所使用,無須繁複的安裝手續。

輔助雷射所使用的數位傾角感測器本身自備自動校正功能,可減少使用上的保養與維護。

評審推薦
1.運用光電雷射協助臨床醫師做肺部穿刺,不僅操作簡單,且無需經過繁複校正即可立即使用,具有實用性,並增加臨床使用之方便性。
2.可與市面上絕大多數電腦斷層結合,以科技降低經驗訓練與人為誤差,具有務實的工程應用設計,亦具有價格優勢。
團隊簡介
林宥澄  
學歷 中臺科技大學放射科學研究所碩士
現職 臺中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放射師
經歷 臺中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放射師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