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新創 - 生醫產品研發
經鼻氣管插管固定架
2018-12-11
王勝昌護理師團隊/臺中榮民總醫院

王勝昌、施瓊芬、許雅淳、張依涵、黃佩雯、尹修竹

本創作提出一種鼻氣管固定裝置(新型專利第M527329),包含頭帶、前額支撐單元以及支架單元,用以固定鼻氣管。

本創作具備下列優點:
1.是一種快速且穩固的鼻彎管固定裝置,不僅能固定鼻彎管,更能預防管路壓迫所造成的鼻翼壓瘡,降低壓瘡發生率。
2.病人可適當活動頭頸部,不會拉扯管路而導致傷口疼痛或管路滑脫,大幅提升病人自主性並降低皮膚受損的疼痛感。
3.經鼻氣管插管固定裝置護理步驟簡單且快速,可讓護理人員顯而易見病人鼻翼皮膚受損情形,造福病人同時也減輕護理人員護理工時。
4.方便可拆換的防護軟墊,不僅環保更能避免交叉感染。
5.本創作創新且尚未被使用於生產,但比其他替代技術有優勢,是可商品化且量產的技術。

評審推薦
產品可解決目前臨床使用硬式管路時,容易產生鼻翼壓瘡之問題,目的明確,具有市場機會,且商化不困難。
團隊簡介
王勝昌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
現職 臺中榮民總醫院護理部契約護理
經歷 臺中榮民總醫院恢復室護理師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