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新創 - 生醫產品研發
創新性介入性手術–腸安膠與大員微球之臨床應用
2018-12-11
林錫璋醫師團隊/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

林錫璋、劉信良、陳炯瑜、康瑞文、劉益勝

我們是第一個將前列腺栓塞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引進到台灣的團隊,並且使用本團隊的大員微球治療。我們將以在台灣的經驗,推向世界其他地區。並於今年5月份與本團隊之放射科醫師參加美國GEST會議,增進並更新國際對於前列腺栓塞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技術。

對於早期胃腸道腫瘤,台灣腸胃科的醫師,不再因為注射材料不如人,或技術上不如日本醫師。我們研發新醫療器材並命名為「腸安膠」並努力推廣此材料的應用,今年5月份更帶領成大內視鏡醫師共同前往日本參加APASL STC會議,並與日本醫師共同討論此新醫材的應用,並希望推向全世界。

食研所和成大合作的團隊是首先做出台灣可供注射顯影用油的團隊。我們要遵循所有法規的需求,將此大員油(T-ACE Oil)推向醫療市場。

成功大學的實驗動物中心是台灣第一個可以做大動物治療性同位素實驗的動物中心。我們的團隊躬逢其盛,也會優先利用此前所未有的優勢,努力將錸188微球推向臨床應用。

評審推薦
為兩種不同介入治療醫材的獨特發明,具創新性與臨床應用價值,目前已在人體二期臨床試驗階段,期待未來能與國際競爭。
團隊簡介
林錫璋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現職 教授兼主治醫師
經歷

1.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介入性醫療中心籌備處主任

2.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醫學系教授

3.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內科部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

4.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所、核能研究所、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產業研究所
長期顧問

5.台灣肝癌醫學會理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