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保亦康
2012-01-10
景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景岳功能性益生菌系列---保亦康,內含預防齟齒、改善牙周病之益生菌株,為景岳生技在多達300多株益生菌中所篩選出最佳抑制齲齒害菌生長之益生菌,為非致病性之革蘭氏陽性桿菌,符合GSAS安全原則,為劃時代的新生物科技產品。

其特色有:

l 經中山醫學大學證實,有效抑制牙周病害菌生長。
l 自然、安全、本土性菌株,更適合國人體質。
l 抑制齲齒害菌鏈球菌之生長,預防牙菌斑之產生。
l 抑制齲齒害菌效果極佳,更優於芬蘭LGG菌株。
l 來自天然、安全無副作用,無致癌之風險。
l 預防口腔疾病齲齒、牙周病之發生。
l 預防口腔害菌滋生,幫助清新好口氣。
l 預防嬰兒、幼童奶瓶性齲齒。
目前牙齒保健產品:保亦康,由景岳自行建立技術平台進行篩選抗齲齒致病菌和抗牙周病致病菌之功能性乳酸菌,該菌株由景岳自人體分離、鑑定及篩選,完全符合國人體質,並經過細胞、動物及非正式的人體臨床試驗證明該菌株具有牙齒保健的功能,且能抑制口腔中菌叢的平衡,降低口腔內壞菌滋生,減少口臭發生的機會。

製作含有景岳功能性益生菌ADP-1乳酸菌的食品、口腔用品或口腔治療藥品等產品讓使用者服用或使用,不論產品中包含有ADP-1活菌或ADP-1熱處理死菌,都能夠讓使用者口腔內的齲齒致病菌和牙周病致病菌受到ADP-1乳酸菌的抑制,達到治療或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等牙齒疾病的功效。利用適合人類體質的機能性乳酸菌- ADP-1來幫助預防齲齒及減緩牙周病的症狀,在使用含ADP-1乳酸菌之產品於口腔作用時可治療牙齒疾病,不但不會造成人體不適應症,亦不會有一般抗蛀牙之氟化物含毒的危險。

目前ADP-1已申請台灣、美國、日本等多國專利,ADP-1乳酸菌可添加於食品產品產品種類眾多,包括液態食品、固態食品、膠狀食品等。液態食品,例如添加ADP-1乳酸菌的果汁、牛奶和茶等飲品;固態食品,例如ADP-1乳酸菌的糖果、口服錠、餅乾、巧克力和起司;膠狀食品,例如添加ADP-1乳酸菌的優格、果凍、布丁和口香糖等。這類食品適合給兒童食用,幫助兒童預防齲齒的發生。

另可將含有ADP-1乳酸菌之產品製作為口腔清潔用品,例如添加ADP-1乳酸菌的牙膏和漱口水,以ADP-1乳酸菌取代一般用來抑制牙病致病菌的氟化物,提供安全而有效的牙齒保護。除此之外,含有ADP-1乳酸菌之產品亦可為口腔治療藥品,例如添加ADP-1乳酸菌的軟膏或口含錠,以軟膏塗覆於牙齒表面或長時間使用口含錠於口腔中,使ADP-1乳酸菌與致病菌作用時間延長,可更有效抑制致病菌生長。

依據上述,景岳依據產品作用特性,以口含錠的方式將ADP-1製作成口含錠保亦康,與市面上的商品相比,非化學成分,天然且無副作用,比起其他殺菌劑或化學成分而言更具產品優勢。一般病患除了配合上臨床醫師的治療,再配合口含錠保亦康,可於口腔內緩慢溶解,使其有效成分直接滲入口腔中,抑制口腔內有害菌的生長,可作為治療牙周病或蛀牙的輔助食品。

評審推薦
以該公司之核心技術發展此一產品,具有創意並有可行性,且天然益生菌無副作用可為大眾所接受,具備於台灣市場發展之潛力。
公司簡介

 

景岳生物科技自2000年創立,於2005年由陳根德董事長帶領全體同仁朝向生技產業創新發展;並積極帶隊衝刺業績,使行銷業績成長快速,成為南科第一家獲利的生技廠。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