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耐糖因子技術平台
2012-01-10
加特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加特福生物科技公司運用生化科技方法,將三價鉻配合富含乳鐵蛋白之乳清蛋白成功研製耐糖因子相關 GT&F®產品。GT&F®可補充人體中耐糖因子的不足,藉以提高人體中葡萄糖的耐受性及胰島素敏感性,進而改善胰島素阻抗之現象,故除具有輔助調節血糖之功效外, 更進一步具有調節血脂、心血管疾病等功效,協助新陳代謝症候群患者改善症狀。

正常人若對三價鉻的攝取長期不足,體內自行合成的耐糖因子便減少,進而產生胰島素阻抗現象,產生糖尿病的臨床症狀,而多餘的葡萄糖便出現在尿液中,更加耗損耐糖因子而導致三價鉻的嚴重缺乏,並使腎臟功能逐漸喪失,這也是糖尿病患者造成腎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於三價鉻的缺乏,導致胰島素阻抗,進而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除引發糖尿病外,也會導致血脂異常及心血管疾病等臨床症狀。

加特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運用生化科技方法,將三價鉻配合富含乳鐵蛋白之乳清蛋白研製而成的耐糖因子產品,可補充人體耐糖因子的不足,藉以提高人體葡萄糖的耐受性和胰島素敏感性,進而改善胰島素阻抗之現象,除有輔助調節血糖之功效外,更進一步具有調節血脂、心血管疾病等功效,協助新陳代謝症候群患者改善症狀。

評審推薦
該技術平台針對新陳代謝症候群病人已進行臨床實驗,證實可改善insulin敏感度;進行改善胰島素分泌功能之實驗,亦顯示有改善;關於心肌梗塞的功效也已完成動物實驗;而Cr3+加入乳鐵蛋白,可以改善β-islet alls insulin的分泌功能,整體而言其技術平台應用潛力甚廣.
公司簡介

加特福生物科技所秉持的四大宗旨為
承諾:以病友健康為根本的經營承諾
創新:以人文關懷為基礎的技術創新
品質:以追求完美為目標的產品品質
卓越:以榮耀共享為願景的卓越經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