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順天堂舒經痛濃縮膠囊
2012-01-10
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一般治療經痛的西藥,除有副作用外,都只有做到止痛的治標效果,舒經痛經長期使用,未見副作用報導,而且連續使用二、三經期療程後,可有效減輕疼痛,甚至消除病根。雖達廣泛的推廣應用,唯中藥製劑缺乏科學的數據評估,本研發案即使用濃縮顆粒膠囊,進行PhaseⅢ的療效再評估,同時觀察使用者的生活品質及確認藥物的安全性。

本產品之獨特處如後:一、藥材研究:A.利用顯微鏡檢確認基原品種並由產地或集散地直接收購。B.利用HPLC 建立藥材標準指紋圖譜並進行定量分析。C.制定藥材規格及嚴格的驗收標準。二、定量分析方法開發:開發HPLC分析方法,建立舒經痛指紋圖譜及指標成分含量,以確保每批產品的品質優良均一,且都在規格範圍內。三、療效驗證:與中國醫藥大學進行合作,進行中醫門診臨床療效評估之臨床試驗,朝向高療效產品目標發展。

評審推薦
該公司在產品品質控制的各項要求相當嚴謹,其對中藥臨床試驗的投入也值得鼓勵。對於藥材基原及有效成分皆能做到控管,先後獲得美、日、馬、澳、新等各國之品質管制認可及ISO 9000國際品質系統認證,有助中藥海外市場之推展。在一般人印象中認為,中藥製劑總是缺乏科學驗證,而順天堂與中國醫藥大學合作,進行中醫門診臨床療效評估之試驗,針對該項產品進行完整的臨床試驗,透過如此精準的科學驗證,我們肯定順天堂的用心,並表達高度鼓勵與肯定之意。
公司簡介

 

「誠信經營、創新研發、關懷健康、行銷世界」一直是順天堂秉持的企業理念,在此大原則下,順天堂不斷追求創新與卓越品質,投資巨額資金於中藥之研究與生產設備的更新,並積極從事新藥、保健食品的研究開發,改良傳統製程,生產最具療效、最安全之藥品,為達到尊重顧客生命及關懷全民健康的神聖使命而努力。順天堂所有成員,形同一個大家庭,同心致力於公司的目標,共享公司的各項福利與成果,為公司的發展更臻完善而齊心努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