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Ophiocordyceps sinensis子實體培養與冬蟲夏草人工養殖
2018-01-04
生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冬蟲夏草向來被視為珍貴藥材。仰賴發酵技術的發展,冬蟲夏草菌絲體已是市面上常見的養身保健品,其技術門檻低,培育時間短,競爭者多,目前已陷入削價競爭的紅海。但,功效上「菌絲體」與「子實體」往往不能畫上等號。人工技術培植冬蟲夏草多因技術難度過高而無法成功。生展生物科技公司掌握關鍵「侵染技術」與「無蟲出草」技術成功人工培育「冬蟲夏草」與「無蟲子實體」。生展公司同時具備「冬蟲夏草菌絲體」、「冬蟲夏草無蟲子實體」與「冬蟲夏草人工培育」等三型態產品量產能力。
「生展無蟲子實體」效益,推估每年所得技術利潤約5,700萬人民幣,10年累計技術利潤更可達4億6,000萬人民幣。「生展冬蟲夏草」效益上,推估每年所得技術利潤約1億1000萬人民幣,10年累計技術利潤更可達9億3千萬人民幣。
生展所開發的標的技術在非經濟規模生產下就已具備相當的成本競爭力與效益優勢,但我們並不以此為滿足,持續透過寄主幼蟲育成率提升、寄主繼代繁殖、侵染成座率再提升、自動化系統導入,近一步針對經濟規模量化生產後持續降低成本增加效益的方向來做努力,使得冬蟲夏草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奢侈品。

評審推薦
‧無蟲子實體培育技術,其出草率可達100%。「雷射侵染技術」進行冬蟲夏草人工培育技術,在型態特徵、性狀、指標成份近似於野生冬蟲夏草。申請標的可解決過度蟲草開採問題,並避免原產地高原草原退化與不肖產品摻雜重金屬造成安全隱憂等問題。產品未來具有廣泛的食品及生技用途應用價值。
公司簡介

生展生生展生物科技公司成立於民國88年4月,屬於新興重要策略產業,主要係以微生物醱酵技術從事原料藥、保健食品之研發、製造及銷售,及醫療器材、動物醫療保健產品等之代理銷售。目前主要產品有原料藥、保健食品、預防醫學、動物保健。國內股票上市公司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公司持股超過50%的母公司,本公司係生達公司朝向上游垂直整合之子公司,目的是開發高科技、高附加價值之產品,以求降低成本,造福更多民眾健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