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環境友好與食品安全的作物抗逆調節技術
2018-01-04
正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合國於2017年9月示警,極端氣候發生率已是1970年的三倍,隨之引發的糧食減產,將使得1.2億人處於飢餓狀態。
為了協助解決全球農業困境,正瀚生技以"基因表達-生化代謝-生理狀態-細胞發育-植株生長"為研發路線,遵循植物自身的生活規律,系統化、科學化研發、改進和創新,提升作物對不良環境的耐受性,開發出新型態的「作物抗逆境調節技術」,並獲得美國專利US8895473B2肯定。
正瀚此項技術能讓植物在極端惡劣氣候來臨之前,預先啟動防禦機制,增加作物在淹水、凍寒、高溫、乾旱等逆境中的存活率,協助適應頻繁發生的極端氣候,減少因惡劣環境所導致之產量和品質下降所造成的農業損失,穩定作物供給。
正瀚「作物抗逆境調節技術」已完成多種作物之田間試驗,結果顯示,US8895473B2處理組在外觀性狀、生長發育時期、產量及品質上,皆明顯優於未處理組。說明了在低溫下,US8895473B2可增進作物生長勢,加速其生長發育,也可以增進果實之產量和品質。
此外,正瀚產品成分天然,且在極低的劑量下,即可有效促進和保護作物生長,用量少、高效、低殘留、投入產出比高等特性,是生產高品質無公害有機綠色食品不可缺少的技術。

評審推薦
‧本技術以天然成份誘發作物耐受力,使其能調節對逆境的抗性,在多種作物均顯示具顯著效果。
‧公司研發團隊陣容堅強,在生物技術人才佈局上為國內首見,透過與學研機構合作,並與國際大廠策略聯盟,以「人才-基地-行銷」管理理念具有國際競爭力。
公司簡介

正瀚生技瞄準世界農業市場需求商機,自主創新核心關鍵技術,研發契合現代農業生產需求之高效、精準、低碳的植物生長調節劑和肥料產品。本公司產品獨到創新特色在於「減少作物生產環節的碳排放」、「保護氣候變遷下的糧食生產」與「降低農作物種植的能源投入」。產品契合世界與政府農業永續循環、節能減碳、友善環境之政策,穩定全球糧食供應鏈。
正瀚生技以現代生物科技為基礎,自主研發設計新產品,並透過全功能驗證平台確認功效,並在世界主流市場地建構田間試驗平台,推動產品取證及上市,快速開發農業生技新藥產品。
正瀚生技以創新經營模式「非對稱垂直策略結盟」搭配專屬獨賣模式,與通路商合作;透過「台灣研發、美國製造、全球行銷」之策略布局,創造研發到銷售之間多環節之優勢;積極建立全球登記證申請管道,開發多元市場。持續為全球農業的進步,盡一份心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