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抗禽流感之機能性飼料添加劑
2018-12-10
京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機能性飼料添加劑「戒炎令®」,以綠豆副產物透過生物科技的手法,運用科學化、工業化的技術,做到有效成分定性定量、確效,並確定其抗禽流感病毒機制,有利於在動物的腸道體內阻止病毒再感染及降低病毒量,並控制疾病感染散佈,可有效地(1)抑制流感病毒所引起的細胞病變作用,且降低細胞中流感的病毒量,(2)抑制宿主的α-葡萄糖苷酶與病毒的神經胺酸酶,進而改變病毒之醣蛋白結構與干擾病毒釋放,達抗禽流感病毒的效果,(3)降低禽流感病毒感染所造成的細胞死亡,並顯著抑制病毒的複製、具劑量效應關係,在病毒複製之早期與晚期皆能發揮良好的效果,顯見戒炎令在抗病毒之機制,証實戒炎令的抗病原功效,具有技術創新性和市場應用性。「戒炎令®」可減少病毒性疾病之攻擊與細菌感染困擾,應用預防醫學概念及取代抗生素(AGP)的作用,減少畜產飼養戶疾病感染機會及經濟損失,更促進無抗飼養的前進與食品安全的貢獻,京冠生技深耕自有優質產品「戒炎令®」,期許成為天然促進生長用抗生素NGP及免疫調節劑的品類王,其營收及毛利率等經濟效益逐年成長,期許未來三年在國際市場大幅跳躍的成長。

評審推薦
1.以綠豆副產品進行固態發酵,作為取代抗生素之促進生長飼料添加劑(NGP),藉以抗禽流感等病毒及細菌,具有創新想法。
2.產品之活性成分Vitexin、Isovitexin除可定性定量外,亦經確效且證明抗禽流感之機制。
3.產品生產成本具有優勢,並符合永續健康及循環農業精神,深具市場推廣競爭力。
公司簡介

京冠生技以智慧農業為生物科技之綱本,發揮無廢與再生之精神,將農產品副產物作為原料,透過生物技術手法創造農產品新價值。以固態發酵技術,開發提升經濟動物健康及生產性能之機能性動物飼料添加劑,協助降低抗生素及動物藥品的使用,帶動畜產業邁向預防醫學之願景。京冠生技為台灣第一個獲得農科院之機能性飼料添加劑認證,具備多項創新研發和核心技術平台,並獲取ISO9001、ISO22000、HACCP、歐洲Fami-QS和台灣智慧財產TIPS認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