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雙營
2019-12-17
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根據美國消費者調查顯示,40%的65歲以上老年人有膠囊吞咽困難問題;即便是16-24歲年輕人也有66%有此問題,傳統的DHA膠囊不僅包含尺寸過大不利吞食的缺點,更因為DHA包覆在膠囊內無法察覺是否變質、氧化。調查結果也發現,民眾在評價保健食品時(扣除功效評估),除了主要的「吞嚥方便性」外,38%消費者認為『氣味』是他們評價保健食品的第二重點,消費者調查顯示民眾普遍害怕腥味。

近年來,市場逐漸出現不同劑型的DHA商品,如小尺寸錠劑、乳化劑型、液態劑型與軟糖等食用方便的DHA劑型,兩年半內在美國零售通路市場成長了兩倍,占整體DHA產品27%。因此,大江生醫著手開發了食用方便的DHA劑型取代傳統膠囊產品,結合機能油脂、天然植物膠體、機能性成分,經由專利製程,高壓均質化為微米級的Ω3乳化微粒,再使用抗光氧積層材料包裝提供保護,可達到極高生物利用率。

大江生醫的双營double NUTRI 創新技術是一項可完美結合油、水雙向的營養效性物的創新技術,具有更佳的安定性與更快速被人體吸收的優勢,共創雙營!

双營 double 2 NUTRI®  五大創新特色:
1.突破以往水相、油相營養無法完整結合的問題
2.微米化製程,大幅提升油溶性營養、難溶離子吸收量
3.降低營養素或萃取物中不良風味
4.液態包裝完整填充足量劑量
5.微乳化技術包覆,提高人體吸收率

評審推薦
1.創新油水乳化技術,微米化乳化微粒(1-3µm)而有利於吸收,提升5.5倍,具創新性。
2.本案調控油相和水相達最佳比例,並具均質化穩定度、粒徑分布穩定度等各項優勢,可應用開發多元產品,具產品效益。
2022年度精進成果
1. 双營2®產品在市場開拓上,於今年多出貨4個國家,目前已銷售至世界22國,累計銷售金額達 3,098.3 M 元新台幣。

2. 双營2® 技術於今年發布在國際期刊上 (Journal of Biomedical Nanotechnology - J Biomed Nanotechnol. 2022 Mar 1;18(3):922-927.)

3. 双營2® 今年新獲准兩件台灣專利 (I760901 - 具有穩定包覆效性成分能力的脂質體的製備方法、M624386 具有保護效性成分能力的脂質體)
公司簡介

大江生醫(8436) 創立於1980年,全球共有 1,200 多位員工。為保健、護膚品ODM代工的生物整合設計公司,目前產品已銷售至世界54國,集團據點遍及亞洲、歐洲、美洲及大洋洲。大江生醫領先業界率先提出「生物整合設計(Integrated Bioscience Design;IBD)」理念,其理念源自於消費者需求,致力於產品開發,隨時隨地掌握新素材及技術研發,並將研發、智財佈局、生產、產品美術設計、行銷整合成一個跨國界服務平台,提供客戶產品功能驗證,並縮短從產品開發到生產上市所需時程,與品牌客戶共同打造高效能產品,來「加入並改善消費者生活!(Join & Delight!)。大江生醫的企業理念為「加入並改善消費者生活- Join & Delight」,源自消費者需求,透過「生物整合設計」方式,打造高效能產品,加入並改善消費者生活!
大江生醫所運用「生物整合設計」理念,貫徹三大策略:Pioneer-先進領先的研發製程、Verification-科學化效果驗證、Partnership-與客戶間互助型夥伴關係來創造企業獨特價值,並且為全球品牌客戶發展出更有效的產品,達到加入並改善消費者生活的目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