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逆境固態發酵蟲草與天麻原料
2020-12-23
明谷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明谷利用逆境固態發酵技術馴化出全新品種的蟲草,可以提高了100倍的蟲草素並研發出全新的固態發酵菌絲體原料,提高了3倍的多醣體。此蟲草原料可以顯著的提高免疫活性,能應用在人體健康及動物飼料領域。明谷同時研發出天麻蜜環菌共生菌絲體,不僅生產週期短且品質穩定,具有應用於腦部失智及憂鬱改善的潛力。明谷專注的使用逆境環控技術來生產穩定, 安全 ,有效的藥用植物原料,並透過與學界醫界合作深化研究功效,期望能讓人類變得更健康。

評審推薦
1.利用環控科技及逆境固態發酵技術培養蟲草及天麻原料,有效提升其有效成分。
2.利用LED特性與植物生理創造低耗能LED燈管,達到維持植物生長,並可節能以降低生產成本。
3.本技術平台可用於生產多種真菌固態發酵菌絲體,具有高度彈性與應用空間。
公司簡介

明谷農業生技是一間專注於發展逆境環控栽培的科技農業公司,我們能提升藥用植物的活性並降低有害成份,同時降低室內栽培的能源消耗並優化生產。
傳統藥用植物的戶外栽培會受到天氣變化與病蟲害影響,導致產量品質不穩定。而為了克服病蟲害,過量施藥下反而造成農藥、重金屬殘留及損耗地力等問題。
若採用室內栽培藥用植物,雖然能避免農藥與重金屬殘留但是會衍生造成能源消耗高且活性成分下降等問題。
而明谷的核心技術在於整合環控科技與植物生理學,將AI與IOT技術應用於植物照明,可以辨識作物生長,監控植物健康,自動控制照明給予逆境,不僅可以大幅的降低室內植物栽培電費, 同時也能提高作物的活性成分。
明谷成功的利用此技術馴化出新品種蟲草,同時也發展天麻蜜環菌共生菌絲體,未來會持續栽培不同高價值藥用作物 。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