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環境科技與能源應用
100%生質聚酯
2017-01-03
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

遠東新世紀一直以來致力於永續發展及環保製程,研發並生產減碳環保的綠色產品,不僅是臺灣第一家投入寶特瓶回收利用的公司,也是全球少數量產生質聚酯PET材料的廠商,努力為環保愛地球盡一份心力。本公司於2016年世界地球日,發表了世界上第一件100%生質聚酯衣,本100%生質聚酯產品原料完全由植物而來,沒有使用任何石化原料,由於在植物來源種植過程中吸收二氧化碳,和傳統石化PET相比,估算減少約40%以上的CO2排放量,發揮極大的減碳效果。

本產品歷經九個製程步驟, 包含由Bio-PX合成Bio-PTA、聚合成100%生質聚酯纖維酯粒、再經過抽絲、織布及染整後加工等,才得以製成100%生質聚酯衣。除了原料來源不同外,生產流程皆可與石化原料接軌,而且性質與石油而來的聚酯完全一樣,並未犧牲原本聚酯材料的優點來達到減碳的目的。

100%生質聚酯衣以生質原料,改良現有製程創新開發出極具減碳環保及符合未來趨勢的創新產物,不但為綠色環保材料開啟實現之大門,也為臺灣新創領域注入新的綠色環保研究發展動能。

評審推薦
1. 以植物原料取代石油,利用自行開發之生質聚酯產製技術,產製與石化聚酯品質相同之100%生質聚酯產品,商業應用領域廣泛,並可於產製過程中有效降低約30%之CO2排放量及減少對石油之依賴性,為減碳環保之創新產品。
公司簡介

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原遠東紡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54年,以石化、聚酯、化纖、紡紗、織布、染整、成衣、零售,一條龍的經營優勢,產品行銷全球。2001年成立「遠東企業研究發展中心」,運用遠東新世紀累積之PET合成及應用技術為基石,透過不斷突破、創新及積極研發,強化競爭優勢及創造企業新價值。目前遠東新世紀為全球前五大聚酯廠商及亞洲第一的聚酯瓶材料供應廠商,未來將以成為產業領導者、品牌領導者與創新領導者為持續努力的目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