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研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手持式膚質斷層掃描儀
2018-12-12
張奇偉副組長團隊/工業技術研究院

張奇偉、江鴻志、李源欽、鄭志明、黃俊傑、
張正宜、張庭瑋、詹富強、張啟伸、陳順成

具研發調查機構Chameleon Pharma Consluting 統計,2017年全球化妝品市場已達 2920億美金,其中護膚類產品佔市場 1/3左右,商機不容小看。化妝品實驗室必須持續開發新型護膚產品以滿足市場需求,目前消費者也面臨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產品。因此一台具科學證據的儀器來確認廠商開發產品有效性及消費者購買的產品適合自己,是市場迫切需要的。工研院生醫所研發的『手持式膚質光學診斷儀』是採用『光學同調斷層掃描術』 (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 ) ,利用近紅外光作為光源進行非侵入式光學掃描,可即時顯示皮膚底下組織結構,如皮膚表皮皺摺、角質厚度、毛孔深度大小、血管型態、毛囊狀況以及膠原蛋白含量,這些重要的參數透過AI運算即可客觀得知皮膚深層的膚況及膚齡。這是目前市面上只能觀測表皮的儀器無法做到的。隨著AI資料庫數據越來越齊全,其判斷將越精準,『手持式膚質光學診斷儀』期望成為國際皮膚檢測的必備儀器及標準。

評審推薦
本產品利用光學斷層造影,可深入皮膚分析膚質,而手持式使用亦為產品的重要優勢,目前已進入試量產階段,且針對目標市場具有完整的商業規劃與智財佈局,商品化的程度極高。
團隊簡介
張奇偉  
學歷 交通大學光電工程所博士
現職 工業技術研究院:專案副組長
經歷 中山科學研究院:簡聘技正
鴻海精密:光機電整合工程經理
工業技術研究院:經理、專案副組長(~迄今)

主要研發經歷:
美國德州Fort Worth之IDF戰機全型發展計畫(FSD,Full Scale Development)
美國San Jose及大陸深圳龍華生產線規劃與新產品導入工程
對美國、德國、日本、新加坡國際廠商之創新技術服務
國際論文46篇;專利獲證38件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