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美思臥床照護系統
2018-01-04
美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據台灣病人安全通報系統統計,過去十年間,跌倒事件是名列最高前二位的事件,且跌倒後發生傷害事件也高達40%以上。而壓瘡的預防對於長期臥床老人或病人更是不容忽視的照護措施。
美思科技成立之初,就是以促進病人安全為宗旨,藉由降低病人傷害事件來提升醫療品質、降低整體醫療成本。「美思臥床照護系統」詳細研究台、美醫院護理流程,藉由病床內的感應模組,結合獨有的智慧演算法,以目視化、可追蹤、與即時提醒的方式、有效協助護理人員針對高危險跌倒族群、及高壓瘡發生族群,提供更貼心與更完善的照護。「美思臥床照護系統」,在台灣與美國都已進行臨床試驗,成果卓越。本系統除符合美國最新版健康保險隱私及責任法案(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HIPAA)的資料傳輸與保密規定外,所累積的各項資料更可提供醫生、護理人員、醫院管理階層,作大數據進階分析,進而降低醫護人員負擔與額外醫療成本、提高醫療品質與醫療成果。
從2013年至今已於台灣、美國等多家醫院醫療體系使用並完成三年以上的臨床試驗,除了臨床人員給予正面的使用回饋,臨床結果更刊登著名的美國醫學期刊 (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在國際上獲得肯定。

評審推薦
‧臨床照護系統在醫療及照護機構都相當重要,以壓力偵測預防壓瘡具創意與獨特性,使差異化明顯,自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已與國際大廠策略聯盟。
‧經營團隊陣容堅強,營運方式以自行設計研發,接受訂單後進行客製化演算設計,委託製造生產,為全球化推動業務的可行思維。
公司簡介

美思科技成立於2012年,從「病人安全」的角度出發,專注於智慧型電子醫療器材開發、製造與銷售。四位創辦人來自醫療與科技產業的跨業合作,專業的國際性團隊更結合來自航太、醫療、電子科技、使用者研究、醫工、政策、法規等各領域菁英, 深入洞察醫護流程以及病人家屬需求,與策略夥伴共同創新下一代的電子醫療器材。

美思相信以「人」為中心的設計流程。我們不只關心人的健康、更關心人在醫療環境中所經歷的每個過程。我們期望可以找出「人」- 不管是病人、醫護人員、或家屬 – 在醫療過程中未被滿足的需求,並藉由結合醫療、科技、大數據等三大領域提供最佳化解決方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