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智慧病房解決方案
2018-01-04
研華股份有限公司

研華智慧病房系統的開發,除了是要運用研華在資通訊產業的領先技術,協助醫護人員簡化流程,減少疏失機率、降低成本等,更是設計各種管理及資訊分享平台,以達成促進醫護病溝通、實現「醫病共享決策」的臨床照護模式,提升整體照護品質及病人體驗。
研華智慧病房系統包括六大部分,分別是床邊醫教娛樂系統、床頭病患資訊終端、護理站病房資訊電子白板系統、護理站管理控台系統、行動護理工作站及醫療平板。研華創新特色在於此一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全由研華自行開發製造,結合研華於醫療設備20年來為國際大廠ODM的技術經驗及5年來在實際應用之醫療場域而不斷精進更新的軟體系統,除了為市面上唯一一家全面整合且一體化開發、也是唯一於兩岸實際建置經驗近2000床的智慧病房系統。
藉由以上所述六個子系統組成的整體方案可串接病房及護理站、行動裝置與遠端管理,透過整合各項設備的通訊平台,讓病患需求可以更迅速的傳達到醫護端;而醫護人員也可透過系統分流加速處理。這樣就能達成醫病雙方溝通迅速、流暢的主要標的,打造以病人為中心的智慧醫院,提升患就醫滿意度,從而滿足了臨床醫療照護的革新需求。

評審推薦
‧整體智慧病房方案是智慧化系統的持續創新,其完整性及全面性值得肯定。
‧利用智慧病房系統改善整體醫療照護流程及效率,產品已為國內許多醫院採用,發展相當成功,未來亦將逐步拓展至中國及東南亞市場。
公司簡介

研華科技創立於1983年,是全球智慧系統產業的領導廠商,為客戶提供全方面的軟硬體、系統整合解決方案及專業設計製造服務,以先進的資訊系統保障全球高效運營。事業群組織專注於自動化、嵌入式電腦及智慧服務三大市場,並以“驅動智慧城市創新 共建物聯產業典範”為目標,協助各產業加速其智慧化經營,致力成為智慧城市及物聯網領域中最具關鍵影響力的領導企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