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DKABio智慧健康風險預測系統」暨「阿吉探針(AQHIprobe)空氣汙染健康分析服務」
2019-12-17
浚鴻數據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DKABio以系統概念為基礎,將個人的生活習慣、體質、家庭遺傳、15種個人慢性疾病的狀態、88種健檢項目的資訊結果,整合建構成個人化的「DKABio健康分數」指標,是一種動態的關鍵指標;隨著個人年齡、生活習慣、疾病狀態、健檢結果的變化,指標出您整體健康提升/惡化變動的方向和程度,讓您容易掌握自己整體健康的狀態。「DKABio健康分數」更提供獨有的「華人健康分數」做為個人健康程度相對排名比較;讓消費者在與個人同性別、同年齡的華人健康分數指標比較後,間接認識個人健康狀態,減少對自我健康狀況的認知落差,進而積極管理個人健康。

阿吉探針 (AQHIprobe)空氣污染健康風險分析服務,主要聚焦環境因子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提供所處環境的空氣品質評估數據、影響健康程度評估數據、罹病風險評估數據等,並結合運用「DKABio智慧健康風險分析服務」建置的15項疾病預測模型為基礎,提供消費者動態個人健康狀態監測及疾病風險評估服務。

DKABio智慧健康風險預測系統,提供個人中、長期健康風險預測、結合阿吉探針 (AQHIprobe)預測空氣污染對個人短期的健康風險評估;及早預測、及早預防、及早進行個人健康的促進與管理。

評審推薦
1. 結合遺傳、環境與健康資訊的預測系統,具創新特色。
2. 透過異業結合方式,推廣健康風險預測系統以及空氣汙染健康風險分析服務。
3. 健康檢查的市場價值大,各公司也都有法規規定健康檢查,本案的發展性大,和保險業結合發展的可行性亦高。
2022年度精進成果
1. 生產製造:(1)發展html形式報告,減少客戶投入成本,降低落地應用阻礙;(2)為使終端使用者能快速掌握健康評估精華,發展健康風險影音報告;(3)為增加終端使用者產品易用性、降低使用門檻,研發OCR光學字元辨識技術
2. 市場開拓:參與醫療科技展,並積極媒體曝光增加產品知名度;與國內、海外潛在目標客群積極接觸;兩家代理商加入業務拓展行列,並持續維繫既有客戶,協助客戶規劃最適產品應用方式,以促成交易:(1)高階診所:安法已完成簽約程序,於前期服務建置階段;(2)健康管理APP:是方i健康第三階段改版,簽約程序中;(3)醫療院所:永和耕莘醫院已上線服務、高雄榮民總醫院專案計劃試行;(4)零售業者:台塑生醫已上線服務
公司簡介

浚鴻數據開發(Dataa)以大數據應用優化為公司核心能量,擁有包含健康加值資料庫、公開資料整合資料庫、媒體使用資料庫、網路輿情加值資料庫、EZchoice消費行為資料庫、商圈資料庫等資料庫及資料蒐集平台及巨量資料分析技術、高承載資料處理技術。其中在智慧健康、智慧醫療領域的「DKABio智慧健康風險預測系統」及阿吉探針 (AQHIprobe)空氣污染健康風險分析服務,為公司重點發展產品項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