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客製化運動鞋墊O2O服務方案
2020-12-23
達特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Dr.Foot以近20年手工訂製醫療鞋墊經驗,研發能有效減低足底壓力並提升運動效能的訂製運動鞋墊。由於專業選手運動強度較高,需到門店進行現場足部評估,再依評估處方訂製鞋墊。一般運動愛好者可透過線上訂製平台,填寫評估問卷並自行取足模寄回,即可獲得訂製運動鞋墊。顧客足模經由3D掃描獲取精準的足部數據,數據直接線上傳送至資料庫,結合雲端運算分析後,再傳送至工廠進行組件刻製,最後由專業技師進行手工製作。訂製鞋墊處方由4種鞋墊型態、27種尺寸,16大項與 83小項的各種足部問題、功能需求與鞋墊材質變化所組成,約有22億種組合。為提升處方設計效能,Dr.Foot持續開發AI處方設計系統,未來將融入訂製流程,提升處方設計效率與品質。客製化運動鞋墊O2O服務方案,將打破國內訂製鞋墊只能在現場量製的框架,讓產品服務場景無限延伸,各類需求者皆能獲得最好的產品服務體驗。透過台日學術研究結果,除能幫助運動時足底均壓穩定之功能,也能預防足部運動傷害及促進運動表現。此創新服務模式能不受地域與疫情環境因素影響限制,透過線上線下整合讓需求被滿足,從醫療延伸至運動效益價值能不斷倍增擴大。

評審推薦
1.客製化鞋墊具特色,是很好的切入點,並有其獨特的產學發展模式。
2.產品商品化逐年上市,並在客製化領域居領先地位,營運穩定,創新點是線上訂製服務,且已有18項專利。
公司簡介

達特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Dr.Foot)創立於2002年,是ㄧ家足部專業研發型企業,集醫療力學、鞋品設計、科技研發、生產製造、專業客製與銷售服務於一體的公司。我們從外銷設計代工轉為發展自有品牌Dr.Foot,從足疾輔具產品到醫療鞋品設計開發,提供嚴重變形足型病患到奧運級專業運動選手的全客製鞋墊與專業服務。在海內外共設置超過20個品牌服務據點,並開設亞洲唯一的優良標竿認證的觀光工廠及足鞋知識館。目前海內外皆有足評中心服務據點,在台灣已有18家連鎖專業足評服務中心,由具醫療背景人員提供專業足部評估、矯正鞋墊訂製,以及模組鞋墊與健康鞋銷售,每年服務至少上萬名顧客,已累計有超過16萬筆亞洲人足型資料庫。Dr.Foot主力產品為專利手工訂製鞋墊,從醫療專用鞋墊領域,跨足運動專業鞋墊市場,透過結合原有的線下服務據點,再加上創新線上訂製服務,將可提供顧客O2O的完整服務方案。讓顧客能透過不同管道獲取所需的足部健康服務,幫助顧客找對了角度,走健穩的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