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醫療AI孵化器-雲端生醫大數據平台
2020-12-23
長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本獲獎項目為一套創新的醫療AI孵化器-雲端生醫大數據平台,此平台具有模組化的雲端機房設備並結合資訊安全與去識別化的技術,建置巨量臨床醫療資料集與完整商務模式,用戶們可以透過這些資料集,運用平台上提供的神經網路演算法與高速運算服務即可建立醫療人工智慧模型,最後用戶可輸出模型與其訓練報告;所有服務皆可於線上完成,將為資料科學平台市場當中的利基型服務平台。此雲端生醫大數據平台為國內首創,建置巨量去識別化臨床醫療資料集,於線上建立醫療AI模型及輸出,並提供專案開發中最重要的高品質、多樣化臨床數據,可讓使用者直接進行應用開發及測試。此平台並依上述訓練平台為基礎,進而擴大發展新增AI應用市集、產品之三大主軸的醫療大數據平台。其AI訓練平台可透過No/Low Code方式快速精確完成AI模型訓練;AI應用市集則集結長佳智能與國內外合作夥伴提供的醫療AI模型,於雲端快速執行病癥篩檢分類與判讀;產品則以醫療臨床應用AI為主軸,例如脊椎骨折、胸腔X光判讀、骨質密度、骨齡、腦出血與心電圖等。並將醫療AI擴大應用於不同產業,提升服務對象與範圍的廣度和深度,基因檢測與健康保健、營養食品、美妝保養、零售…再行銷,影像AI判讀、保險服務、藥物開發與其他產業的研發。

評審推薦
1.是國內最早成立生醫大數據的平台,建置巨量之去識別化臨床醫療資料集,供用戶於線上建立醫療人工智慧模型並輸出。
2.提供專案開發中最重要的高品質、多樣化臨床案例數據,使用者可以直接取得數據進行應用開發及測試服務。
公司簡介

長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專精於醫療大數據與醫療人工智慧,致力於研發數位醫療創新應用,提供客製化醫療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於「智慧醫療」及「精準醫療」等生醫領域,其應用服務已橫跨多元產業與國內外市場。我們的醫療大數據除可用於開發各種醫療人工智慧輔助診斷工具之外,亦用於風險預估的精準營養及兒童成長追蹤等領域,同時將大數據用於協助保險業者於核保與理賠的作業流程中,還有以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將病歷、診斷書等保險作業人工智慧化。
本公司之醫療人工智慧醫材研發採取多角化策略,以腦神經、心血管、癌症與其他重要疾病等四大類別作為主軸,以解決臨床實際問題。長期的研發目標為深化與商品化各式醫療AI方案,並跨至其他健康產業領域打造相關之解決方案,以向下開展多項具備實際應用需求之醫療人工智慧醫材。
在行銷策略方面,本公司結合國內外數位醫療領域的商業公司,透過合作夥伴其經銷網絡與推廣接洽潛在授權或合作之對象,持續建立洽商機會,以創造市場價值,朝數位醫療領航者之路邁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