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貝克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2018-12-10

貝克生醫創立於105年3月,致力於改善癌症放射治療,根據放射腫瘤科醫師及醫事放射師的臨床需求,開發新一代食道癌近接治療置放器(Applicator),改善食道癌病患長期預後及存活率不佳的治療困境。團隊成員跨及醫師、醫放師、產品開發、行銷、法規及智財實務經驗,皆具備多年的產品開發、專利佈局之經驗,期望能以臨床出發,實現各項適用於亞洲人的精準放射治療方案。

公司開發之食道癌置放器產品,具備中空射源管路和多個獨立控制的定位裝置,可精確將放射源置於體內的最佳治療位置,提高治療計畫的順型度並大幅降低副作用,經物理實驗證實可降低高達60%的過度輻射劑量,多項臨床前及動物試驗也證實其功能性及安全性,可望提供食道癌與其他癌症患者更佳之治療手段,核心技術已取得多項發明專利,後續將以食道癌產品作為技術平台,持續開發更多相關之臨床應用。

評審推薦
由臨床痛點切入研發,產品目的在改善食道癌及其他癌症之治療,立意良好且臨床應用性佳,具創新性。產品具有特殊性,競爭對手較少,並透過不斷改進,目前第四代產品,具技術優勢,且已有3項專利。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