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醫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12-10

創立於2015年的醫盟科技,是一個專注於解決臨床術式安全議題的醫療科技公司,針對當前臨床問題與需求的深入了解,透過創新的產品研發,提供多數人能夠負擔的解決方案。

第一項產品EpiFaith,解決了麻醉醫師在執行硬脊膜外腔麻醉時,因需要仰賴手感感測,而可能發生的定位失準所衍生如癱瘓等後遺症。EpiFaith的開發過程有賴於許多專業麻醉醫師的協助,包括臺大醫院麻醉科 莊岳勳醫師、孫維仁教授、美國史丹佛大學產科麻醉主任 Brendan Carvalho教授,以及比利時魯汶大學麻醉部主任 Marc Van de Velde教授,都以醫療顧問團成員的身分,提供產品研發及臨床發表上的建議與協助。

自2018年底開始,EpiFaith即將開始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美國史丹佛大學醫院、哈佛大學附設布萊根婦女醫院、杜克大學醫院,以及比利時魯汶大學醫院等知名醫學中心,進行多項臨床研究與發表,以利未來在歐美市場的行銷推廣工作。

EpiFaith已取得歐盟CE之上市許可,也即將在2019年2月前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本公司目標市場以美國及西歐地區為主,同時進行亞太區的市場布局。目前除了與各國的經銷商洽談之外,也正與來自美國、歐洲與亞洲的數間國際領導大廠,討論未來在共同行銷及銷售通路上的合作模式。

評審推薦
1.從unmet medical need出發,發展硬脊膜外腔麻醉止痛產品。開發出安全、有效且容易使用之產品,並已取得專利,可望於今年底獲得美國、歐盟的上市許可,非常具有潛力。
2.團隊具研究開發能量,並有多位專業醫師之指導,有助於新產品之開發。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