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牽裏眼上消化道內視鏡影像系統
2018-12-10
群曜醫電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的醫療器材如無線型膠囊型產品,因沒有可以控制的方法,無法檢查較大的腔體器官如胃部,因此,群曜醫電(IMS)開發出全球第一款可完整檢查上消化道(EGD)的磁控式膠囊型內視鏡。

群曜醫電開發的「InsightEyes EGD System」為人體上消化道(食道、胃、十二指腸)診察用之醫療器材,將膠囊吞嚥進入食道、胃,以磁力控制,觀察胃並進入十二指腸完成診斷後退出人體並丟棄,本產品屬於一次性使用,並採用滅菌包裝,簡單安全。

臨床上的優勢是無感染風險,免麻醉無痛,使患者降低恐懼感,提高受檢意願,提供醫師以更低的風險取得上消化道系統的內視鏡影像,期望未來成為早期篩檢特定病灶的第一線檢查工具,對國人在食道、胃部各式好發的疾病,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效果與經濟成本最佳的結果。

評審推薦
1.本產品為無線內視鏡之改良創新醫材,具有磁控功能,有利完整的上消化道檢查,有其獨特性及創新性。目前已完成少量臨床試驗,具臨床實用性。
2.產品成熟度高,亦注重智財保護與管理,已取得30項多國專利,並完成市場分析與競爭力調查,很有機會達成目標。
2023年度精進成果
1. 111.10.24 取得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許可證(TFDA) | 磁控食道內視鏡(衛部醫器製字第007545號)。 2. 112.05.23 取得台大醫院臨床試驗/研究許可書(倫委會案號:202304031DIFD) | 有線磁控膠囊內視鏡結合智能高光譜影像技術建構食道癌病變之人工智能(AI)輔助辨識模型。 3. 112.07.14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核准111年度精準健康跨域推升計畫-「磁控膠囊內視鏡結合智能高光譜影像技術建構消化道癌辨識系統」(計畫編號:B11108) | 於112.07.14會同三位審查委員召開會議驗收研究成果,科管局發函同意結案。
公司簡介

群曜醫電於2015年成立,是光群雷射集團在生醫事業的具體佈局,在  2003年由光群雷射集團旗下的光峰科技主導參與生醫產品研發計畫,針對膠囊型的內視鏡做了完整的研究與開發,並於2003至2009年完成兩個經濟部科專計畫,在2012年後結合北醫、台灣大學等臨床及技術單位開發出可用於上消化道內視鏡診斷的新醫材,於2015年正式集資成立群曜醫電,同時獲准進入科學園區,公司願景以創新與研發能力,開發安全有效的新醫療器材,增進社會福祉與國民健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