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瑞愛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2019-12-18
瑞愛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RedEye是由瑞愛生醫所開發的全球第一台光電式血紅素感測器,不需要採集排泄物檢體。現有的免疫法糞便潛血檢驗(iFOBT)必須自行採集糞便檢體,還得送回醫院等待檢驗結果,有失快速和便利性,且由於血液在糞便上非均勻分佈,有可能因為採集不到而造成偽陰性。此外,由於腫瘤或息肉為間歇性出血,有可能採集檢體的當天或前一天恰好未出血,也會造成偽陰性。加上人們每一至兩年或甚至更久才檢測一次,有可能會錯過黃金治療期。因此RedEye團隊認為,有必要研發一種讓人們可以居家檢測,且容易提高檢測頻度的檢測技術,以便能有效的達到預警的效果,實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來自新竹的創新研發團隊瑞愛生醫推出RedEye血紅素感測系統,目的是為了實現血液感測居家健康監護,為人們「看見」排泄物中目視不可見的血,達到疾病初期病徵辨識,例如大腸癌、腎臟病、膀胱癌,並提供早期預警(pre-warning),建議提早至醫院進行複檢,化被動為主動,落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標。

評審推薦
1.利用血紅素本身的生物物理,辨識傳感器的光電訊號中是否有血紅素訊號,對於陽性和陰性的判斷也有具體SOP。
2.在產品策略上,目前手持模式機台已可實用,亦同步與衛浴公司合作,研發智慧馬桶的檢測。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