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生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12-23
生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奕科技核心團隊由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電機工程、與材料系的教授所組成,投入下世代腦深層刺激技術已凡十餘年,提出微型無線DBS整合型晶片,可埋藏在頭皮下。發表論文超過20篇,已獲准專利5件,並榮獲2016國家新創獎與2019科技部未來科技突破獎,我們的特點為:
1.創新整合式前端微型晶片,兼具刺激、記錄、與數位處理功能。
2.創新分離式後端系統架構,電源與訊號控制器改置於體外可以大幅簡化手術。
3.數位訊號處理更可以支持個人化精準醫療,降低目前持續固定刺激的副作用。
4.無線傳輸提供雲端服務的平台,增進醫療品質並且長期提供病患更好的照顧。
透過我們的研發成果可以減少住院天數、大幅降低手術感染風險、有效提高手術成功率與治療效果,進而達到降低家屬照顧負擔、提升醫院營運效益與減輕健保醫療成本的多贏局面。

評審推薦
1.研發無線生醫診療晶片系統,已整合多通道的神經活動記錄、神經刺激、及無線資料與電力傳輸成「單一微型化晶片系統」。
2.產品可期待性高,整合式晶片技術來自清大團隊15年研發成果,目標研發腦電療診查儀(Brain Dys-d)與巴金森氏症精準神經調控醫材(Brain Dys-i)。
3.已完成NeuLive和Elite兩項產品開發上市,並布局產品推廣銷售,NeuLive可支持驗證創新療法與動物試驗,Elite可協助加速生醫研究與藥物篩選等研究。
4.在台、美、歐等地區已重點布局無線晶片系統、治療早期巴金森氏症的生物標記、和淺層刺激新標的相關專利。
2023年度精進成果
生奕科技始於清大電資、材料、生物醫學、與半導體業界專家共同創立,透過結合跨領域的人才,以科技創新與人因設計來降低神經科學入門門檻並加速神經科學領域的發展。本公司研發的電生理儀器已協助美國、歐洲(比利時)、日本、韓國、香港等研究機構或廠商,以傳統電生理一半以下的時間與經費展開的神經科學研究,領域包含睡眠、癲癇、帕金森氏症、失智、動作障礙以及電刺激在不同疾病的治療驗證。在台灣,我們已達成 15% 的市佔率並逐步成長。 著眼於神經科學研究日漸走向人體臨床用途,本公司在近年來著手穿戴式神經調控儀器 BrainDee 的設計,今年更完成 BrainDee 的雛形品打樣,並將內部元件模組化以便第三方儀器商選用,藉此希望達到加速神經科學領域發展之目標。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