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基可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2020-12-23
基可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人口老齡化已成為全球趨勢,老化伴隨的疾病包含癌症與組織自我再生修復功能的退化。因此抗癌藥物的篩選與具有組織再生功能的新一代醫材,會是急迫的需求與趨勢。

基可生醫利用新一代基因工程技術,透過合成生物學平台,開發人源化醫用原料,使用導正材料源頭的策略,讓人體使用“精準”與“100%與人體組織兼容”的生醫原料與應用端的醫療産品。

我們鎖定精準醫療與精準醫美市場

精準醫療產品

應用人源化生物原料於培養客製化體外微腫瘤篩藥平台,可用於新藥開發及個人化的癌藥篩檢,幫助醫生及病患選擇最精準且有效的癌症藥物。

精準醫美產品

應用水稻植物平台生產人源化彈性蛋白,提供綠色環保的植物性人體原料進行皮膚修復,讓吃素或對動物性蛋白過敏特質的人群,依然能享受美麗健康的人生。

營運策略-商業模式

採取B2B2C模式

  1. 運用本公司對産製人源化原料之專業知識與來源,尋找國內策略夥伴共同開發美妝産品、科研産品與高端醫療産品。
  2. 透過技術加值的方式,與策略夥伴進行產品銷售並藉由銷售的分潤獲利。
  3. 基可追求四贏,透過上游原料的品質與安全控管替產品把關的方式,創造消費者贏,醫生贏,策略夥伴贏,基可贏的共贏局面。
評審推薦
1.用水稻生物平台做大片段基因工程,提供植物來源的人源化蛋白,減少動物來源之蛋白有過敏、狂牛症、口蹄疫等疑慮。
2.具有獨家LS-基因編輯技術,可置換大片段DNA,縮短研發時間,提高產量效率,有創新性。
3.核心團隊具備碩博士學歷,在醫藥與基因工程產業開發經驗豐富。公司初期以衍生事業美妝進行販售,增加收益,以進行高階研發,策略良好。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