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鉅怡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2019-12-18
鉅怡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鉅怡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FaceHeart Inc.) 為一 AI 人工智慧公司,是由交通大學電控所吳炳飛特聘教授創辦,科技部協助支持之新創公司,結合人工智慧(AI)與、深度學習以及生理資訊量測的先進優勢技術,透由一支攝影機,以非接觸之方式監測生理資訊,除了心跳之外,更能夠監測心律變異與血壓。FaceHeart 提供給不同的使用者服務,包含智慧照護、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安防等領域。鉅怡智慧已於今年將技術導入於銀行的數位分行,提供客戶全新的數位金融服務體驗,以新型態的智慧分行呈現。長期發展將會深耕於智慧照護,提供國內外居家銀髮照護及養生村、養老中心等機構更及時、穩定、安全的高齡照護解決方案,落實「在地老化,居家養老」的願景,實現「付得起、用得上、溫馨而人性的長照服務體系」之最終目標。希望透過我們的技術及產品,能夠讓使用者即時得知生理資訊,幫助社會在醫療、交通、生活有更健康及安全的生活環境。

評審推薦
1.結合電腦視覺技術,透過影像偵測臉部血流變化,可以有效且連續性、非接觸式的監控心跳,應用於遠距、老人健康照護。
2.技術適用於多種場域,包括人臉偵測與辨識、情緒辨識、影像式生理資訊量測等分析,應用範圍廣。
2022年度精進成果
鉅怡智慧今年於技術發展有影像式生理資訊偵測,應用於運動訓練負荷監控,以及世界第一個申請FDA的rPPG技術軟體的重大突破,並預計於2022Q4完成。並已規劃於年底申請CE認證。除了能大幅提升公司在市場核心技術的競爭力外,並且驗證創新價值之商業化成果,更有機會成為全球第一個以rPPG技術申請通過FDA SaMD的軟體,亦將奠定公司未來在智慧醫療市場中,拓展業務的基石。
2022年7月完成獲2.1億元A輪募資,由台杉投資領投,兆豐金旗下兆豐商銀、能率亞洲資本、上海商銀等投資方跟投。此外於市場面,鉅怡智慧6月中推出FaceHeart Vitals™的網頁版的產品,提供民眾在防疫期間以手機、平板或電腦之鏡頭量測心跳、血壓、血氧等健康數值。截至目前為止,總使用次數超過30萬次。落實健康數位化的目標。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