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百希瑞血液淨化治療套組
2020-12-23
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

敗血症是全球重大且不斷增長的醫療保健挑戰,有相當比例的加護病房病人受到敗血症的生命威脅。敗血症的患者傳統上雖可以使用不同血液淨化模式來輔助治療,但僅能分別針對部分毒素進行清除,且治療過程需要使用大量抗凝劑,來降低體外循環迴路發生凝血的風險,治療過程不便且充滿變數。
『oXiris百希瑞血液淨化治療套組』是一個為簡化敗血症治療管理而設計的創新醫材。透過專利技術將多個功能整合到oXiris百希瑞套組中,與血液淨化機器PRISMAFLEX搭配使用,可幫助醫護人員針對需要敗血症治療的患者,提高治療效率和改善臨床參數。
oXiris 百希瑞血液淨化治療套組具備三大應用價值,使臨床治療使用更具效能:
(一) 有效吸附內毒素
不須準備多項儀器設備,便可清除內毒素,快速啟動治療。
(二) 同時清除細胞激素、炎症介質
可同時吸附清除炎性細胞激素,減輕患者炎性反應。
(三) 治療靈活彈性且高效能
 可選多種連續性腎替代治療模式 ,針對患者臨床需求,同時清除尿毒
 肝素塗層協助減少治療中斷,以確保治療劑量能充足達成
oXiris 百希瑞是今日市場上唯一可同時施行三效合一 (3-in-1)之血液淨化治療套組, oXiris百希瑞藉著清除重症敗血症病人體內之內毒素、細胞激素、尿毒等,來協助病人血液動力學之穩定,藉此改善器官衰竭狀況。
(此為處方醫療器材,相關資訊請以仿單為主並依專業醫師指示使用)

評審推薦
本產品為敗血症的血液淨化套組,三合一過濾膜是其特色,可增加敗血症病患之存活率,並已廣泛的使用在臨床治療,是一項優良的創新產品。
2022年度精進成果
oXiris 百希瑞血液淨化治療套組,目前無可對應之健保診療項目。自獲得第十七屆國家新創獎以來,百特便協助醫院累積臨床經驗,並向各縣市衛生局申請新自費診療項目-血液內毒素、細胞激素、尿毒素清除術。至截稿為止,已陸續協助38家醫院建立醫材碼,並取得六直轄市、六縣市衛生局對新自費診療項目的核可。
取得歐盟醫療器材指令(MDD)之oXiris 血液淨化治療套組,甫於2022年10月獲得新版歐洲醫療器械法規EU MDR 2017/745 (MDR) 認證,並新增適應症於血液灌流 (Hemoperfusion) 的治療應用。
在臨床實證部分,國內外持續發表Oxiris應用之研究,並對降低患者死亡率有正面結果。百特台灣則於2021/6/25促成台大與北榮團隊進行多中心隨機對照試驗並完成研究合約之簽署,預計於2023年針對「三效血液淨化治療嚴重敗血性休克病人的效果」,發表台灣本土數據。此外,oXiris 針對危重症COVID-19病人所產生的細胞激素風暴/嚴重炎症反應的治療也不缺席,2021年4月起陸續有台灣治療案例發表於期刊。
Oxiris自上市以來已陸續幫助約150名以上台灣嚴重敗血性休克患者,百特也將繼續推廣,讓更多患者受惠於此創新治療和醫材,恢復健康。
公司簡介

百特醫療是一家全球性公司,迄今已深耕台灣近40年。百特醫療不僅是一間創新型醫療科技企業,為台灣患者提供業界領先的醫藥和醫療器材產品與治療,涵蓋腎臟疾病、感染控制、以及其他急慢性疾病等,更於2015年併購瑞典商衛寶股份有限公司 (Gambro),進一步完善慢性腎臟病的治療方案並跨足急重症腎損傷、器官支持治療領域。百特重視傾聽和了解客戶與病患,將病患和照護人員的安全及感受擺在第一順位,以不斷創新的精神來研發領先業界的優質服務和產品,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百特今年針對加護病房的敗血性休克或敗血症引發急性腎損傷病人,推出oXiris百希瑞血液淨化治療套組,來提供醫護人員創新的敗血症治療選擇。oXiris百希瑞將在一定程度上解決傳統治療方案的困難和問題,藉著降低嚴重敗血性休克病人的內毒素和細胞激素濃度而達到縮短病人敗血性休克持續時間,來進一步減輕敗血症休克造成的器官損傷程度及改善病人的相關臨床指數,增加病人癒後社會復歸機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