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創新精準兒童生長治療:帥健智慧醫療系統
2020-12-23
台灣默克股份有限公司

許多先天及後天疾病阻礙生長激素分泌,使孩童身高低於正常人身高,而生長激素能夠幫助這樣的孩童成長到正常的身高範圍,讓孩童在長大成人後不會因身高而困擾。

傳統的生長激素是用筆針皮下注射,病患需每日手動自行調整劑量。若藥匣剩餘含量只含部分每日劑量,病患需自行計算讓兩次注射的總劑量達每日劑量。病患若忘記打針或重複打針,筆針無法提醒來避免。當醫療照護者回顧施注狀況,病患僅能用回憶的方式讓醫療照護者參考來擬定治療方向。傳統的生長激素筆針需病患操作許多步驟,並自行記下每次施注狀況。

Saizen®智慧醫療系統可提供精準化的創新醫療模式,讓醫病溝通更有效率,其搭配的手機軟體easypod® AR用擴增實境的方式引導病患操作電子注射器easypod®,且easypod®能讓醫療照護者預先設定注射的每日劑量。當藥匣剩餘含量只包含部分每日劑量,機器會自動計算第二次需要打的劑量,此系統還能避免忘記打針或是重複打針,手機軟體growlink®可以設定注射提醒,且easypod®也會提醒以避免重複注射,而且回診時醫師可以用雲端病患管理系統easypod connect®查看病患的施注資訊(注射時間、注射劑量、遵醫囑性),並透過此資訊優化治療的精準性(提醒患者施注時間、改變劑量、改善遵醫囑性)。

評審推薦
1.本產品結合各種處理模式,可提高遵醫囑性並優化生長激素治療模式,為一優秀產品。
2.以總部的產品加上台灣醫療團隊的組合,在台灣推動執行,有特色與服務成效。
公司簡介

默克是一個橫跨醫藥健康、生命科學、與特用材料三大領域的頂尖科技公司,目前約有51,000名員工,致力開發能改善及提升人類生活品質的科技,從醫治癌症到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生技製藥、用於科學研究與生產的尖端系統、以及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及液晶電視的液晶顯示技術,都是默克努力的範疇。2018年,默克在66個國家中的銷售成績達到148億歐元。

創立於1668年,默克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製藥與化學公司。作為創始人,默克家族仍持有大部分的股份。位於德國達姆施塔特的默克集團,擁有默克(Merck)的公司名稱和品牌的全球使用權。唯獨在美國和加拿大,默克以EMD Serono、MilliporeSigma、及EMD Performance Materials為名營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