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舒沛噴®吸入器
2019-12-17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

一、創新特色

舒沛噴®吸入器是今日市場上第一支可隨身攜帶、毋需電池或推進劑的動力驅動下,僅利用物理原理和精細的噴嘴系統,便可產生速度溫和、氣霧持久釋放、且藥物粒子細小的緩霧型氣霧吸入器,可用於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COPD)長期維持性療法。在使用上,舒沛噴®吸入器也把繁瑣的步驟簡化,透過舒沛噴,藥物能更加輕易到達深層肺部提升藥物肺部沉積的效率,病人不需透過高難度的手口協調,僅需配合正常呼吸即可操作,獲得病人的好評,讓使用者得到預期的治療效果。舒沛噴自上市以來,已造福世界上數以千萬計的COPD及氣喘患者。

二、價值和效益

20世紀末,傳統吸入器裡必須使用的推進劑: 氯氟碳化合物(chlorofluorocarbon, CFC)因為會對環境帶來傷害被迫停用,這也促使了各家藥廠開發新的推進劑和吸入器。目前市面上的吸入器大略分成乾粉吸入器(DPI),需用推進劑定量吸入器(MDI)和緩霧型氣霧吸入器 (Soft Mist Inhaler) 。舒沛噴(Respimat®)是市面上唯一的緩霧型氣霧吸入器。相較於其他吸入器,舒沛噴(Respimat®)獨特的霧化劑型克服了患者在使用其他吸入器時所帶來的困擾,例如使用其他吸入器時需要費力將藥物吸入、藥物粒子太大容易產生咳嗽和需要手口協調,這些困難也導致其他吸入器無法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經過20年來不斷創新與突破,舒沛噴(Respimat®)成為今日市場上第一支僅利用物理原理、不含推進劑僅利用精細的噴嘴系統將藥物氣霧釋放出來的新一代緩釋型氣霧吸入器,在發展Uniblock的技術上也相當成熟。Uniblock是舒沛噴(Respimat®)最重要的靈魂,通過物理原理,利用製造微晶片的高科技技術讓藥物能夠同時間內產生相當高比例的細小氣霧粒子(粒子直徑少於5.8 μm)。

評審推薦
該項目為無需電池或推進劑的吸入器,主要利用物理原理及獨創設計的噴嘴系統,即可有效穩定釋放藥物,使用方便且操作容易,對於需要長期使用噴劑及吸入器的病人有很大的助益。
公司簡介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是百靈佳殷格翰在台子公司,成立於1975年,迄今已逾42年,目前在台灣北中南共設有5個辦公室,員工近300人。年營業額為五十億元台幣。
身為家族藥企,百靈佳殷格翰專注於未來世代的長遠成功,而非短期利潤。因此,我們透過自身的資源、開放性的合作夥伴關係和研發上的策略聯盟來逐步有機成長,更責無旁貸地承擔對人類和環境的社會責任。
百靈佳殷格翰致力於研究、開發、生產和行銷改善人們健康和生活品質的醫藥產品。在台灣,我們的主要業務包括處方藥與動物保健。我們將精力投注在生產創新藥品和促進重大突破的醫療方法上。透過創新展現價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