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宜譜莎
2019-12-17
香港商吉立亞醫藥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宜譜莎是第一種全口服泛基因型治療,研究證實治癒率高,且安全有效,副作用和藥物間交互作用較少。在五項跨國第3期試驗ASTRAL-1、ASTRAL-2、ASTRAL-3、ASTRAL-4、ASTRAL-5中,難以治癒的病患族群,包括曾經治療失敗的病患,以及代償性肝硬化或失代償肝硬化的病患,在接受本藥物治療後,達到SVR12的比例(定義為治療結束後12週測不到HCV RNA)高達94-100%。

宜譜莎已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及歐盟委員會核准上市,全球有54個國家及地區核准使用宜譜莎,包括台灣。吉立亞醫藥致力配合國家2025消除C肝的目標,為需要藥物的病患提供最好的服務。

評審推薦
該項目為結合sofosbuvir及velpatasvir兩種病毒抑制劑成單一錠劑之泛基因型抗HCV病毒新藥,對C型肝炎感染病患具有突破性療效,且對台灣公共衛生目標具重大影響。
公司簡介

吉立亞醫藥有限公司為研究型生物製藥公司,從事創新藥物的研發上市,以滿足醫療需求;本公司致力投入新的研究成果和試驗藥物,目的是希望提升全球重大疾病患者的醫療環境。吉立亞醫藥的重點治療領域包括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愛滋病、肝病、癌症和發炎性疾病。本公司已推出超過27樣產品,針對不同領域提供首創的完整治療方案,例如治療HIV和慢性C型肝炎的一款單一錠劑,每日服用一次;以及首次針對成人病患的復發或頑固B細胞淋巴瘤核准的CAR-T療法,在經過兩次以上全身性治療後投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